瓷砖越便宜越白越要谨慎

无忧装饰建材网 www.51zsjc.com 2007-10-24 来源: 人民网 评论 0 条

今年第三季度广东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分别对广州、珠海、惠州、佛山5市流通领域的 釉面内 墙砖 和陶瓷 地砖 质量进行了抽查。 釉面内 墙砖 抽样合格率59.5%;陶瓷 地砖 抽样合格率76.5%。

  据分析,不合格商品往往价格比较便宜,消费者购买使用后一段时间,商品可能出现龟裂,给消费者带来损失。如果是建设工地大面积使用,将会造成严重后果。陶瓷 地砖 (瓷质抛光砖、彩釉砖)类放射性出现不符合标准要求的主要原因是,有部分瓷质抛光砖趋于追求天然 大理石 花白玉的效果,为了增加产品的白度,在配方中加入氧化锆原料,而有部分氧化锆原料放射性较高,生产企业应严格控制配方中氧化锆的用量,特别是在氧化锆投入使用前应对其进行放射性检测,从而避免由于氧化锆放射性过高而导致产品放射性增高。

  从这次 釉面内 墙砖 和陶瓷 地砖 质量抽检总体情况来看合格率不高,市场上存在一些劣质产品,比如 釉面内 墙砖 类;另外,在石材和瓷质抛光砖的放射性上,生产、加工和经销企业对国家强制性标准的重视和执行不够。因此,工商部门将严厉查处销售劣质商品的商家,杜绝这些劣质产品在市场上流通;责令生产销售不符合国家标准产品的企业进行整改,引导其自觉执行国家有关标准,提高 釉面内 墙砖 和陶瓷 地砖 商品质量,规范我省 釉面内 墙砖 和陶瓷 地砖 市场。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良信息举报:              ] [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