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装市场尚未成熟 竞争也不规范

无忧装饰建材网 www.51zsjc.com 2007-10-24 来源: 中国经济时报 评论 0 条

  我国建筑装饰行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每年以2o%以上的速度递增,已经成为拉动内需,扩大消费,提高国民经济的增长点。

  但是由于住宅装饰装修行业属于既古老传统又新兴的朝阳行业,市场尚未成熟,竞争也不规范。装饰公司的前身也多属较为松散型的装饰队伍,或散兵游勇式的人员组成,小公司、“马路游击队”目前仍然占据很大的市场份额(约为6。%),并以低价格,低水平服务的竞争手段抢占,有品牌、有设计、有品质、重管理、重诚信、有服务保障的装饰公司,造成了家庭装饰装修市场“游击队排挤正规军”的现象。所以,一些公司不惜血本,投入巨大的物力、财力、人力打广告,做宣传,有的甚至绞尽脑汁打折、降价、送礼、回扣、低价格竞争,使出浑身解数挤占市场。由于近来短期效益成风,走一步看一步,走到哪里算哪里,这样必然自毁“钱途”,同时也影响行业信誉和形象。

  随着市场经济日益完善,家装市场的不断规范,消费者对住宅装饰装修认识提高,理性消费和议价能力的提高,以及装饰公司间的竞争激烈,施工整体价格持续走低,装饰公司有必要加强战略管理,加大科技投入,走产业化、工厂化、装备化、品牌化之路以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

  创造卓越的品牌价值是企业应该树立的坚定不移的目标。因为品牌代表的是企业全方位的内部和外部影响力,是企业无形的巨额资产,是知名度,也是美誉度。所以有规模的住宅装饰装修企业应该立志于发挥自身优势,强化质量、服务诚信管理,为实现“从专业到卓越”的品牌化目标而努力。要想把企业做大、做强、做优,做成“百年老店”,必须打好品牌战。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良信息举报:              ] [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