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质检总局公布:浴霸市场近四成产品不合格

无忧装饰建材网 www.51zsjc.com 2007-10-24 来源: 房地产门户-搜房 评论 0 条

       近日,国家质检总局公布最新调查结果,虽然美的、奥普等数家著名品牌家用 热水器 产品厂家的产品全部检验合格,但整个行业的抽样合格率却只有63.4%,近四成产品不合格。其中,安装不当是目前影响整个 浴霸 市场形象的最大问题。

       专业人士认为,目前国内 浴霸 市场可谓是机遇与挑战并存。调查显示,虽然国内市场消费者对 浴霸 的认可度达82%,但目前城市居民家庭中 浴霸 的拥有率却不到15%。相比于 热水器 70%的普及率, 浴霸 的市场空间巨大。目前,全国 浴霸 企业达到376家,以中小型企业居多,有超过10万的从业人员。但市场的快速增长,以及众多新兴品牌的先后加入,也让整个 浴霸 市场面临着前所未有的信誉危机。据悉,不同品牌产品品质良莠不齐的现象在 浴霸 市场表现得非常突出。众多缺乏技术、实力的中小品牌造成的行业硬伤和售后服务不到位,引起全行业的关注。

       据介绍,针对 浴霸 产品市场的问题,特别是安装不当引起的安全隐患,美的公司提出了新的行业安装标准,并新推出了使用5年长寿防爆取暖灯泡、全封闭式防水电机和双层封闭防水 开关 以及耐高温抗老化的阻燃机身等三重安全保障的几款新型 浴霸 产品。而新的安装标准,则包括了对所有安装网点进行 浴霸 安装的专业培训、配发完善的安装手册,并且规定只有培训合格的人员才能上岗安装 浴霸 等。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良信息举报:              ] [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