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暖器实用浴霸功能多 冷空气"惹火"取暖器(图)

无忧装饰建材网 www.51zsjc.com 2004-10-31 来源: 北京娱乐信报 评论 0 条

       一场秋雨使北京城内的气温骤然下降10摄氏度,在这段冷暖自知的时节,取暖成为人们关心的问题。离北京市供暖时间还有半个多月,电暖器、 浴霸 、暖风机无疑是最快捷的选择。记者从各大商场了解到,降温使得取暖电器的销售异常火爆。

  电暖器最实用

  电暖器的种类繁多,按照产品的发热原理可分为:油汀电暖器、石英管电暖器、卤素管电暖器、PTC(陶瓷热板)暖风机、电热丝暖风机和超导热霸六类,而一般商场中则简单分为:油汀、非油汀(石英管、卤素管)和浴室用(电热丝)三类。据商场销售人员介绍,陶瓷发热体的暖风机防水性能比较好,体积也比较小,可以在浴室和居室两用,价格也不高,一般在200元至300元,很实用,购买的人比较多。还有一种超导热霸,售价略高于其他暖风机型产品,售价为400元。油汀产品根据居室面积和电表耐受情况有7片、9片、11片等不同的规格,价格在300元至400元之间。

   浴霸 功能最多

  而今, 浴霸 已然成了现代家庭的一件常备电器。它升温快、升温效果好,而且取暖范围大,无需预热,瞬间可升温到23摄氏度,但短时间内头热脚凉的现象不能避免。目前,北京市场上的 浴霸 价格多在200元至1000元之间。 浴霸 之所以得以迅速普及,当然首推其较高的性价比。市场上的主要畅销机型多为加热、照明、换气功能三合一的,一般价格在三四百元左右。而单独购买换气扇、 吸顶灯 、电加热器的总支出也与其不相上下,还要分别钻孔安装布线,又占地方,所以现在大多数家庭很容易就接受了 浴霸 。

  由于安装 浴霸 一般较为麻烦,所以最好在初次装修时一步到位。而一些已装修家庭要加装 浴霸 的话,则必须要涉及钻孔、装木楞、接电源等工序,有时还可能破坏浴室的装修外观,这也是有些人望而却步的原因。市场上的 浴霸 按加热方式分为灯暖(红外灯泡加热)和风暖(电热丝加热)两种。目前选购灯暖的更多一些,这主要是因为人们过度担心风暖的电热丝遇水会炸裂(其实这种电热丝的 浴霸 一般都有防溅功能)。

  由于消费者在选择 浴霸 时一般较为理性,十分注重品牌,因此目前北京市场上销售的 浴霸 品牌主要集中在一线二线品牌,100多元的三线品牌几乎没有生存空间。不过,由于产品功能的大致趋同,导致了消费者在采购中更多注重 浴霸 的外观,而忽略了对整机质量及服务的考察,存在一定的盲目性。业内人士提醒消费者, 浴霸 是一种对安全性要求较高的家电,对品质及服务的要求远比外观要重要得多。

  用暖风机价格最实惠

  暖风机的特点是凭借强行对流式暖风,迅速提高室温。暖风机普遍具有体积小、重量轻的优点,尤其适宜面积较小的居室取暖。

  由于暖风机所采用的制热组件不同,所以其售价也高低不等。一般说来,以远红外线石英管、电热丝为制热组件的暖风机,价钱普遍便宜,100余元即可买到;而采用PTC陶瓷发热体的暖风机,每台售价在300元上下,价格虽然高些,但无光耗、无氧耗、热效率高、使用寿命长,若条件许可,PTC陶瓷暖风机应视为首选。

  暖风机的造型都很美观考究,配上红、深灰、蓝等流行色外壳,使暖风机颇具时尚感。然而专家同样提醒,在选购暖风机时应把安全保障性放在首位,如机器是否有防止过热、过电流保护装置,是否具备倾倒断电功能,尤其是浴室型暖风机,必须具有防水性、防水溅的特点,所以应认真查看机器上是否有防水标志。一般来讲,拥有中国电工委员会颁发的长城认证标志的产品,具有较好的质量保证。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良信息举报:              ] [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