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家居:2007年家装至IN之选(图文)

无忧装饰建材网 www.51zsjc.com 2007-10-11 来源: 我饰我家 评论 0 条

核心提示: 节水、节电、推广节能型住宅等倡导节约能源的话题一直备受关注。当人们对生态环境越来越重视时,从环保和节约角度出发而设计的生态家居也渐渐流行。

    节水、节电、推广节能型住宅等倡导节约能源的话题一直备受关注。当人们对生态环境越来越重视时,从环保和节约角度出发而设计的生态家居也渐渐流行。

  ■流行:2007年至IN之选

  行进中的2007年,什么样的家居装修风格最流行呢?设计师说,个性、实用、留白、回归自然是2007年装修的关键词;材料商说,突出自然的肌理构成,展现原生态的材料质地,环保、健康的材料最受人们认可;消费者说,如果找不到合适的设计师,我们就自己动手设计一个舒适的生态空间。

  不少家装设计师认为,在崇尚环保、自然的今天,生态家居无疑是最IN选择。

  目前,国际上通常把具备“以人为本、呵护健康、资源节约与利用”三大主题的居室称为生态家居。据设计师晓东介绍,随着人们环保意识的增强,现在,越来越多的西安人开始青睐简洁自然、以人为本的装修风格,创造一个既接近自然又符合健康要求且感觉舒适的生活空间,已成为不少业主追求的目标。

  ■主题:环保节能是关键

  据设计师介绍,“生态家居”作为新兴的居住理念,是比绿色家居标准更高、综合指数更宽泛的人居环境概念,是人与自然如何和谐共处的一种态度。

  很多人把“生态家居”等同于植树种草、原木装修、假山假水、田园风情,认为这些就是生态的代名词,其实不然。生态家居不是简单的采用环保材料装修的房子,包括通风、换气、日照、采光、空气清洁度、温度、相对湿度、建材、饰材及施工技术等内容,这些都是其重要指标。

  健康、环保理念,是现今人们对提高生活品质的要求。而健康的居住理念也包括了生理与心理两大方面需求的满足。

  与传统意义上的绿色装修不同的是,生态家居倡导利用自然条件和人工手段创造有利于居住的、舒适健康的生活环境。除了满足了人们的生理需求,生态家居带来的愉悦感受,也是呵护住户健康的重要因素。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良信息举报:              ] [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