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暖阳进卧房 今冬床上用品以“花”当家

无忧装饰建材网 www.51zsjc.com 2004-12-9 来源: 北京青年报 评论 0 条

       冬季时节,阳光的暖意和花草的清新显得格外珍贵,这个时候,许多卧房新品悄悄变脸,趁着节日,带回那些花朵,给新年的家换一张崭新的面孔。

       记者发现,今年冬季床上用品以“花”当家,各种品牌的新品都有以花为图案的产品。各大商场、超市内促销的床上用品也很多,年前购买是个好时机。记者发现,包括馨亭、澳西奴等品牌的有些旧款花色正在打折,最低折扣5折。

       在燕莎、国贸等较高档的商场,一些今年秋冬季新款式的四件套的高档床上用品能卖到2000~3000元。一套包括床单、被袋、枕套在内的四件套,各品牌之间最多相差几千元,以法国依芙·德伦为例,一套四件套的价格最高达到每套8000元。而依芙·德伦与国内合资的品牌馨亭的产品则为每套500元至1000元,纯国产产品每套200元左右。一些中高档品牌的平纹与普通斜纹床上用品四件套,大概价格在600元上下。

       据业内专家介绍,挑选床上用品时除了挑选花色外,还应注意制作的面料。例如,床上用品的面料大致有平纹、斜纹、缎纹等几种,但同一种类型的面料,其支纱密度也不同。平纹面料采用的是纵横交错的织法,相对于其他面料来讲,手感较粗糙,但更结实,也有低支纱与高支纱之分,支纱越高手感越好,舒适度越高。斜纹面料织法有明显的斜度,稍有光泽。与平纹面料相比,在支纱密度相同的情况下,斜纹面料手感、舒适度比平纹高。缎纹是新出现的面料,基本看不到交叉点,非常平整,面料有光泽,看上去就像绸缎,感觉更舒适。通常斜纹的比平纹的贵,高支纱比低支纱贵,缎纹的最贵。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良信息举报:              ] [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