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室保暖装备购买攻略

无忧装饰建材网 www.51zsjc.com 2004-11-28 来源: 信息时报 评论 0 条

       天气实在是太冷了,而装修的同道中人又实在是太多了,为此,我们推出了浴室保暖装备,希望在这个寒冬,让您的浴室温暖如春。

  装备一 围合式 淋浴房

  现在各大建材城中, 淋浴房 的销售量大增,除了节省空间外,围合式样集聚水汽,使得沐浴感受温暖,也是消费者青睐的一个重要原因。

  目前市面上销售的 淋浴房 ,其产地多集中在上海、浙江、广东三地,全进口的 淋浴房 在普通的装潢市场上并不多见。它们一般出现在一些高档的进口品牌专卖店,价格比之于前两者相去甚远。

  因为用料、产地的不同, 淋浴房 价格的上下差异很大。一般情况下,国产 淋浴房 的平均价格在700~2500 元之间;进口 淋浴房 价格在3000~5000元之间,而一些带有桑拿、蒸汽特殊功能的 淋浴房 的价格则早已突破万元。

  购买策略:决定 淋浴房 价格的因素很多,其中底盘的造型、围栏玻璃的厚度及是否安有横梁都对价格有一定的影响。在所有造型中,方形底盘最便宜,底盘形状不规则,模具造价高, 淋浴房 价格也会随之增高。围栏玻璃厚度的尺寸有6cm和9cm两种,厚度越大,价格越高。 淋浴房 如果配有顶部横梁,可以起到稳固 淋浴房 的作用,有这种装置的价格也相对贵一些。

   淋浴房 的玻璃门也是决定价格的一个重要因素: 推拉门 式 淋浴房 比对开式便宜许多。用一位厂商的话来说,一方面推拉式浴房门如果频繁拉动,滑轮会出现磨损老化的现象;另一方面,推拉式浴房门侧重于实用性,而对开式浴房门则更富于装饰性,属于流行的款式,所以价格虽高了一些,但问津者还是不乏其人。

  国产非标准 淋浴房 一般按照平方米单位计算收费。如沪产的“康达”非标准不锈钢色钢化玻璃,每平方米价格约为450元;沪产的“通臣”非标准不锈钢色钢化玻璃,每平方米价格320元。

  装备二 桑拿浴房

  据销售人员介绍,今年北京市场上桑拿浴房的销售比去年增长了20%以上。那么,桑拿房有何优势呢?目前国产的桑拿房都是在国外产品的基础上改装过来的,因此在功能上可以说比国外的多了许多,如增加了顶喷和底喷。而且国产桑拿房还考虑了国内水质的问题,增加了自动清洁功能。桑拿房特有的封闭和蒸汗特点也使它成为冬日里人们最为适宜的享受空间。

  据了解,桑拿房一般由桑拿系统、淋浴系统、理疗按摩系统三个部分组成。桑拿系统主要是通过桑拿房底部的独立蒸汽孔散发蒸汽,并且可以在药盒内放入药物享受药浴保健,以达到保健的目的。

  理疗按摩系统则主要是通过桑拿房壁上的针刺按摩孔出水,用水的压力对人体进行按摩。一般单人桑拿房有12个左右按摩孔、双人则能达到16个按摩孔。这些只是桑拿房的最基本的功能,此外根据不同的产品档次,还有不同的功能项目。比如常规桑拿房的功能主要有电子排气、手动针刺按摩浴、花洒淋浴、接听电话、增氧、杀菌、脚底按摩等。而多功能电脑桑拿房除了以上的功能外,还可以在蒸桑拿的同时收听电台广播或者欣赏CD,应该说,桑拿房的设计者已经尽了最大努力以使消费者们得到最大程度的享受。

  购买策略:购买时要关注蒸汽机和电脑控制板。桑拿房又叫 蒸汽房 ,因此它的核心就是蒸汽机,如果蒸汽机不过关,用不了多长时间就得坏。目前使用蒸汽机比较成熟的桑拿房品牌有广东的天宝、威尼斯、维特斯等,其他的品牌多是从普通的电子厂转产过来的,在蒸汽机的研发能力上较弱。此外,电脑控制板也是桑拿房的核心部位。由于桑拿房的所有功能键都是在电脑板上,一旦电脑板出问题,整个桑拿房就无法启用,因此在购买时一定要问清蒸汽机和电脑板的保修时间。

  据了解,目前桑拿房所使用的 板材 主要是亚克力,虽然同是亚克力,但其承重是不一样的。这也是有的牌子桑拿房贵,而有的便宜的主要原因,好一点的桑拿浴房的价格多在7000元到2万元之间。目前 板材 最好的是广东的九成板和香港的颖美板,但九成板款式稍少,可选择性差。其次是江浙一带的 板材 ,质量一般但价格便宜。此外,在选购时也许会遇到有的厂家说自己的桑拿房可以进行干蒸和湿蒸两种,从严格意义上来说,所谓的干蒸最多只能叫烘干,因为现在国内桑拿房使用的这种亚克力 板材 承受不了干蒸那么高的高温。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良信息举报:              ] [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