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华仕龙才华:立两个行业标准创用户第一体验

无忧装饰建材网 www.51zsjc.com 2023-11-5 来源:  评论 0 条

核心提示:芝华仕龙才华:立两个行业标准创用户第一体验

家装作为房地产的下游环节,伴随着我国房地产的起步、发展、放缓也呈现出周期性变化趋势,从早期随着地产兴起诞生了一批区域性玩家,到地产黄金十年全国性玩家爆发式成长,逐步完成了家装行业的规模化发展,再到后期互联网兴起,实现了家装行业的模式颠覆。

现阶段,房地产行业增速放缓使得刚性家装需求逐渐回落,我国房地产在近几年逐渐走向存量市场,老房旧房二手房的家居需求,也促进了人们对生活品质的追求。同时随着消费升级以及后疫情时代打破了人们对居家生活的传统认知,又重新催生出了包括健康、低碳、智能、适老、新审美等在内的一系列多元化、个性化家装新需求,由此将重新定义“家”的生活方式。

无论是从上游房地产市场分析,或是从消费者需求角度判断,作为构建美好生活需要一环的家居市场仍然有广阔的发展空间。

图片1.png

就家居行业自身而言,目前主要存在两个问题:一、集中性低。中国家居行业企业数量众多,产业较为分散,行业集中度较低,缺乏真正的龙头企业,2020年CR3仅有5.02%,CR5仅有6.32%,CR10仅有8.20%。本土金字塔顶尖的企业借助领先的生产工艺、研发设计等优势逐步社大;中部企业生产能力强,但在产业链中处于较为被动地位;还有一些处于金字塔地段的区域性企业或家庭作坊企业,数量众多,产品质量差,研发设计能力弱,大多通过价格战来抢夺底端市场份额。二、同质化严重。家居行业近年来虽不乏创新技术和设计,但“颠覆性”的创新却较为匮乏。简而言之,家具行业亟需一个领军企业品牌,明确生产标准,带动产业竞争层次不断升级,促进全行业形成由品牌企业带动,不断创新的发展态势。

tu600.png

助力国民家居升级,芝华仕引领行业科技创新

芝华仕今年发布的功能沙发《全民升舱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前期联合深圳家具行业协会、深圳家具研究开发院、赛德检测共同开展中国人居生活方式进化的调研,得出“舒适感”、“健康环保”、“品质保障”、“人性化功能”等一系列指标都被消费者列为在选购功能沙发时同等重要的因素的结论。我们认为功能沙发不同于普通沙发,因其产品结构的特殊性,要求各个要素缺一不可,必须全面发展才能真正给消费者带来完美的体验。基于此,我们在《白皮书》中发布功能沙发标准,“健康、舒适、超值、时尚”是构建全新客厅生活方式的基本要素,符合这4个维度标准的才能叫做头等舱功能沙发。这也是敏华作为行业头部企业,树立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标杆的一个体现。

图片4.png

 

今年下半年发布的床垫行业《中国国民睡眠质量普查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基于3万份国民睡眠质量普查和调研的数据分析,通过对睡眠现状、痛点、诉求等维度对的深度调研分析,得出消费者认为床垫对身体的完美承托是第一要义,“质价比”是大众购买寝具的最优选。芝华仕5星床垫为国民提供一体化睡眠产品解决方案:经过整床材质由内到外权威机构健康监测的5星健康;拥有专利床架技术舒适透气还能储物辅助家务的5星科技;依靠人体工程学的大数据为基底,严格把关原材料自研发海绵技术打造让符合人体最佳受力支撑床体的5星舒适;数万次耐久度测试,满足全家老小需求,经久耐用的5星品质;拥有冠绝行业的研发、生产、物流三个自主能力,从而返利给消费者的5星超值。

图片5.png

只有符合“健康、科技、品质、舒适、超值”5个维度才能符合国民对优质好睡眠的需求。芝华仕致力于顺应国民生活方式的演变和新技术的迭代,持续探索创新型产品,带动行业提质升级,从而推动国民睡眠质量的升级。

芝华仕的核心展现是舒适,而舒适背后的秘密是芝华仕的核心科技。无论是头等舱沙发还是5星床垫,都经过了数十万人的详细调查问卷和百余家门店几十年的数据积累,每一处支撑体系的设计,都有着来自消费者真实详细的大数据。以更加严格专业的标准,定义出属于中国的健康承托系统标准,绘制中国消费者幸福生活的蓝图。

图片6.png

布局智能化未来 双11电动功能家居解锁新生活!

就今年的双11而言,根据各大平台目前公开的信息,10月24日晚8点,天猫双11预售开启。开售1小时,天猫家居行业成交同比去年增长超50%;4小时内,752个家装家居品牌成交额超去年预售全天。随着都市养宠一族队伍的日渐壮大,耐磨、耐抓的家具也越来越火爆。开售4小时,猫抓布艺沙发成交额同比增长达2365%。防刮、防水、防污的猫爪布料让“哈基米”们无从下手,轻松解决了猫主子与沙发和平共处的大难题。

这届年轻人居家休憩也是精致的“时髦精”,可以按摩、支撑腰背的电动沙发、电动床深受大家的青睐。开售4小时,芝华仕真皮电动沙发单品成交突破两千万,成交数据还在增长中,满足了“懒宅”一族躺在床上工作、阅读、玩手机的多样需求。

24.png

从家居行业的双11,我们可以得出这样一个结论——消费市场已经进入2.0消费时代,如果说消费1.0时代人们会看重商品服务的“性价比”,那么消费2.0时代人们则会看重“质价比”,他们热衷于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寻求生活品质的最优解。与此同时,年轻人对“家”的期待也更加多元,他们希望通过改善家居环境实现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家居的期待既包含了基础生活功能需求,也希望兼顾情感治愈、陪伴和安放自我。

在这一点上,芝华仕也早早布局,据悉,在近期芝华仕已经陆续与海尔及华为达成战略合作,接入三翼鸟及鸿蒙全屋智能家居系统,完善品牌生态链,为用户提供更加完善、智能的家居生活体验。芝华仕从信息化、到数字化再跨越到智能化的迭代升级,其深层次的影响和意义不仅仅是价值链上单一环节的效率提升或者局部优化,而且已经是重塑价值链流程,再加上技术的推动,长期来看,必将是推动整个行业商业模式转型升级的重要力量。

双11活动火热进行中

在这次的双十一中,芝华仕以「解压新体验 家居是家电」为主题开展钜惠福利活动,为消费者提供了丰富多样的惊喜与反馈,全系列电动功能家居集中上市,满四万免一万、实付最高返大额现金红包……更有多重组合优惠及玩法,预定免定金、限时秒杀、升舱福利、卧室产品买赠等,并且在今年行业首发地提出了免费取旧换新的政策,自有物流体系让消费者一步到位更加省心,直接升舱换新家,以最实惠的价格将头等舱生活和5星睡眠生活带回家!

图片9.png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良信息举报:              ] [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