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曝光:铝价暴跌20%,下游门窗铝材商巨亏!

无忧装饰建材网 www.51zsjc.com 2021-12-29 来源: 无忧家居 评论 0 条

核心提示:央视曝光:铝价暴跌20%,下游门窗铝材商巨亏!
    10月18日,期货铝主力合约创出了24765元每吨的历史高价,随后便一路向下,在短短一个月内,就下跌了24%。这样的价格变化对下游铝加工企业有怎样的影响呢?
 
    在上海宝山区的一家铝制门窗市场,记者看到,每一间库房内都堆积着大量的铝材。上海某门窗铝材装饰材料公司总经理李印告诉记者,在9月份铝价持续上涨的时候,由于担心上游加工企业受限电影响停工停产,因此行业内的铝制门窗企业都在同一时间增加了自己的库存。
 
 
 
    李印告诉记者,目前行业内铝制门窗的定价,大都按照铝锭价格加固定加工费来定。然而从10月20日以来,铝价开始大幅下跌,甚至数次出现当日跌幅超过一千元的情况。现在的门窗铝材销售价格只能按照大跌后的铝价来算,库存的铝材亏损在20%以上。
 
 
 
 
 
    上海某门窗铝材装饰材料公司总经理 胡荣彬:我们零售可能赚一两千元一吨,但是铝锭原材料价格一下跌三四千元,这对我们的利润空间压缩很大。
 
 
 
    记者了解到,目前已经进入到了家装行业的传统淡季,建筑装饰的需求开始出现了下滑,企业积累的高库存很难在短时间内消化掉。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良信息举报:              ] [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