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称浙江美尔凯特集成吊顶有限公司生产的换气扇抽检不合格

无忧装饰建材网 www.51zsjc.com 2019-12-12 来源: 无忧家居 评论 0 条

核心提示:标称浙江美尔凯特集成吊顶有限公司生产的换气扇抽检不合格。

 2019年12月9日,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的2019年上海市换气扇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显示,本次抽检的20批次产品中,5批次不合格。其中,标称浙江美尔凯特集成吊顶有限公司生产的换气扇在不合格产品之列,主要不合格项目为风量。

具体来看,本次抽查发现,2批次产品不符合安全性能指标,涉及的不合格项目为:结构、接地措施;5批次产品不符合使用性能指标,涉及的不合格项目为:标志和说明、风量。

标志和说明项目不合格,会导致用户错误使用产品,造成机械危险;消费者使用结构和接地措施项目不合格的产品,有可能造成触电、火灾事故;虚标风量值,影响消费者的选购。

据悉,本次监督抽查依据GB4706.1-2005《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的安全 第1部分:通用要求》、GB4706.27-2008《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的安全 第2部分:风扇的特殊要求》、GB/T 14806-2003《家用和类似用途的交流换气扇及其调速器》、GB/T 14806-2017《家用和类似用途的交流换气扇及其调速器》(2018年7月1日实施)等标准要求,对下列项目进行了检验:标志和说明;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输入功率和电流;发热;工作温度下的泄漏电流和电气强度;耐潮湿;泄漏电流和电气强度;非正常工作;稳定性和机械危险;机械强度;结构;内部布线;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外部导线用接线端子;接地措施;螺钉和连接;电气间隙、爬电距离和固体绝缘;耐热和耐燃;风量;噪声。

本次抽查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将移交企业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依法进行处理。

 

2019年上海市换气扇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不合格产品

序号

产品名称(标称)

商标(标称)

规格型号

生产日期/批号(标称)

生产企业(标称)

购买地点或渠道

主要不合格项目

1

换气扇

MELLKiT美尔凯特

PF30300024AA/220V~ 24W

2018-10-12//

浙江美尔凯特集成吊顶有限公司

上海市宝山区米丰建材经营部

风量

2

换气扇

图形商标

300H-7B/220V~ 30W

2018-5-12//

浙江顶上智能家居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桥镇旭东顶上建材经营部

标志和说明、风量

3

换气扇Ventilating Fan(天花板管道式Ceiling Tubular

图形商标

BPT13-13C1/220V~24W

2019-04/18088700204

广东正野电器有限公司

上海京东才奥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标志和说明、风量

4

集成吊顶换气扇(外包装)

ROCKFILE

FL-H300-1/220V~ 40W

2018-10-31//

嘉兴市菲勒电器有限公司

国美在线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标志和说明、接地措施、风量

5

换气扇

HONYAR

P0318L/220V~ 40W

/HY1990400274

杭州鸿雁电器有限公司

上海京东才奥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结构、风量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良信息举报:              ] [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