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制家具货不对板 消保委“撑腰”消费者胜诉

无忧装饰建材网 www.51zsjc.com 2019-11-29 来源: 无忧家居 评论 0 条

核心提示:定制家具货不对板 消保委“撑腰”消费者胜诉。
    近日,由浙江省瑞安市消保委支持诉讼的一起定制家具消费纠纷案在瑞安市人民法院公开宣判。法院支持了消费者的诉求,判决解除消费者与家具公司的买卖合同关系,家具公司返还消费者购买款2.84万元,及赔偿起诉到实际支付之日期间的利息损失。
 
    2018年10月,消费者陈女士在瑞安市某家具有限公司订购了卧室床品和客厅沙发等家具,款式、样式以微信图片形式协商,并发送给该公司,双方签订了《XX国际精品家居订送货单》。今年4月消费者收货拆包后,发现货不对板,要求退货。该公司承认操作失误,但一直给不出处理方案。无奈,消费者向瑞安市消保委投诉。
 
    调解过程中,经营者态度恶劣嚣张。瑞安市消保委依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赋予的职责,支持消费者陈女士提起诉讼,并委托浙江玉海律师事务所律师林奕荣为陈女士提供法律服务。
 
    今年9月,瑞安市人民法院公开对该案进行宣判,认定被告交付货物与约定不相一致,构成违约,支持消费者解除部分产品定制合同关系,并判决被告赔偿消费者利息和损失。此次诉讼成功不仅为消费者挽回了经济损失,还对经营者起到了警示作用。
 
    近年来,家具行业“定制”热潮不减,定制家具可以按照消费者的喜好进行量身定做,在外观和功能上都更好地满足了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因此受到消费者的青睐。然而,由于标准缺失,定制家具在火爆的同时,也暗藏不少陷阱。瑞安市消保委提醒消费者,在定制家具时要尽量选择有实力、信誉度高的商家,做到货比三家,切忌贪图便宜到一些不正规的小厂家、小作坊,以免订购到劣质产品。要多与商家或设计师沟通,清晰表达自己的需求。在签订定制家具合同时,要将家具的材料、颜色、尺寸、规格、计价方式、交付时间、质保期限、售后服务标准及违约责任等内容细化并写到合同中。产品交付、安装后,要仔细查验样式、颜色、材质等是否与约定、设计图相符,是否有相关质量检验证明、零部件是否缺损、板材是否开裂。一切查验妥当后,再交尾款也不迟。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良信息举报:              ] [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