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抽检:“富瑞”难燃胶合板上不合格名单

无忧装饰建材网 www.51zsjc.com 2019-10-24 来源: 无忧家居 评论 0 条

核心提示:上海抽检:“富瑞”难燃胶合板上不合格名单。
    据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2019年10月22日消息,该局近期集中执法力量对浦东、青浦、奉贤和宝山4个区7个市场销售的18批次难燃胶合板进行了质量抽检和市场检查。经检测,有1批次不合格,不合格检出率为6%,主要不合格项目是燃烧性能。
 
    根据国家强制性标准,难燃胶合板要求燃烧性能达到难燃等级B1。抽检发现,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桥镇丽旺木材经营部在鑫桥建材市场销售的标称由广州市奥飞装饰材料有限公司生产的“富瑞”牌难燃胶合板(型号规格:2440mm×1220mm×12mm ,E1,B1-C,室内用,III类,合格品),SBI单体燃烧试验中,前600秒总放热量为18MJ(B1( C)级标准值应≤15MJ),总热释放量超标,燃烧性能实测不符合B1( C)级要求。燃烧性能不合格,达不到阻燃要求。
 
    根据本次抽检结果,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已责令相关经营者立即停止销售不合格商品,对库存产品、在售产品进行全面清理,限期落实整改措施,对已销售的不合格商品实施无条件退、换货,并依法对销售不合格商品的经营者调查处理。同时,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提醒消费者在选购难燃胶合板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注意查看生产厂家的商标、生产地址、防伪标志、甲醛释放量等级明示(E1级甲醛释放量应小于0.124mg/m3,数值越低越好)、燃烧性能等级标识(燃烧性能等级是否达到B1级)。
 
    注意查看外观质量,胶合板表面是否平整,有无翘曲、变形,有无起泡、凹陷,有无腐朽、发霉、断裂、虫孔、节疤等。在胶合板多部位敲击,声音不空洞,则强度比较好。注意是否有刺鼻气味,刺激性气味大,可能甲醛等有害气体释放量较多。
 
    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19年难燃胶合板质量抽检不合格情况表

序号

被抽检人

被抽检人所在市场

商品名称

标称商标

型号规格

标称生产企业

主要不合格项目

1

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桥镇丽旺木材经营部

鑫桥建材市场

难燃胶合板

富瑞

2440mm×1220mm×12mmE1B1-C,室内用,III,合格品

广州市奥飞装饰材料有限公司

燃烧性能


关于 富瑞 的新闻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良信息举报:              ] [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