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胶漆墙面直接贴壁纸 这样做靠谱吗?

无忧装饰建材网 www.51zsjc.com 2015-12-21 来源: 无忧装饰建材网 评论 0 条

核心提示:乳胶漆墙面直接贴壁纸,这样做靠谱吗?
    王先生:家里重新装修,打算将原来的乳胶漆墙面换成壁纸墙,想问问能直接在乳胶漆墙面上贴壁纸吗?
 
    居泰隆装饰设计师曹晓飞:可能市场上有些装修工人告诉消费者可以在乳胶漆上直接贴壁纸,但从专业的角度来讲不建议大家这么做。一方面这样壁纸容易鼓包、起泡;另一方面会缩短壁纸的使用寿命。
 
    乳胶漆是水性胶,而铺贴壁纸时会在底部刷一层壁纸胶,胶中也含有水分,这样乳胶漆经水泡过之后会逐渐鼓包、起泡脱落,会造成壁纸表面鼓包。而有些刷过乳胶漆的墙面长时间使用后墙面干燥开裂,壁纸专用胶水粘性很强,直接铺贴会把乳胶漆墙面的粉粘下来,这样铺贴的壁纸也不会牢固。
 
    提醒大家如果要贴壁纸就不要刷乳胶漆,刷一层壁纸专用基膜。而刷过乳胶漆的墙面贴壁纸时,用砂纸打磨墙面2-3遍,将基层的乳胶漆打磨掉,再刷一层基膜。基膜是处理墙面用的,是清漆的替代品。它的作用是在墙面形成一层致密的保护膜,使基层更坚固、耐久,防止基层粉化,避免基层渗入多余的水分、潮气,而且还防止基层的碱性物质外渗,对壁纸和壁布起到防潮、防霉的作用。同时基膜能有效与壁纸胶液结合增强壁纸与墙面之间的粘合力。因此一定要打磨墙面然后刷基膜,这样可以保持壁纸平整、不鼓包、不起泡,同时延长壁纸使用寿命。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良信息举报:              ] [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