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接在瓷砖上涂刷防水漆好吗?

无忧装饰建材网 www.51zsjc.com 2015-10-22 来源: 无忧装饰建材网 评论 0 条

核心提示:既然防水漆代替瓷砖可以装修厨卫,那么,能直接在瓷砖上涂刷防水漆吗?答案是否定的。
    防水漆由于具备独特防水性能,可以适用于很多特殊的地方,可以为厕浴间、厨房等地方起防水、防潮作用和墙面、地下室、游泳池、槽罐的防水效果。有人曾把家装涂料的防水性比做荷叶,露珠绝对不会渗透到荷叶中,防水漆正是这个效果。
 
 
    直接在瓷砖上涂刷防水漆好吗?
 
    既然防水漆代替瓷砖可以装修厨卫,那么,能直接在瓷砖上涂刷防水漆吗?答案是否定的。这是因为防水漆的使用必须要在干净、坚固、平整的基面上才能够形成强大的粘接力,直接在瓷砖上涂刷防水涂料是无法真正的达到防水的效果的,因为瓷砖的表面有一层釉质,防水层在瓷砖的表面容易造成脱落,无法跟基层粘接牢靠,市场上有些防水漆品牌宣传'不砸地砖喷喷就能防水防渗的防水剂'其实它并不是防水涂料,它需要与水泥和混凝土进行混合,是一种添加剂,其本身并不具备防水功能,只是通过跟水泥和砂浆的混合,增加的水泥的密度来达到防水效果的,但是这是一种刚性防水,长时间之后刚性容易产生裂纹,要完全堵漏的话必须要拆除装修层和保护层。
 
    防水漆优点
 
    ⑴防水漆在固化前呈粘稠状液态,能在水平面,立面、阴阳角及各种复杂表面,形成无接缝的完整的防水膜;
 
    ⑵使用时无需加热,既减少环境污染,又便于操作,改善劳动条件;
 
    ⑶形成的防水层自重小,特别适用于轻型屋面等防水。
 
    ⑷形成的防水膜有较大的延伸性、耐水性和耐侯性,能适应基层裂缝的微小的变化。
 
    ⑸涂布的防水漆,既是防水层的主体材料,又是胶粘剂,故粘结质量容易保证,维修也比较简便。

关于 防水漆 的新闻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良信息举报:              ] [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