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家具刮擦有妙招 小修小补也能“改头换面”

无忧装饰建材网 www.51zsjc.com 2015-10-20 来源: 无忧装饰建材网 评论 0 条

核心提示:应对家具刮擦有妙招,小修小补也能“改头换面”。
    家具的使用寿命一般较长,而在使用过程中,难以避免受到室内温湿度、尖锐刺物等的损坏。对于一般家庭而言,重新购买新家具并不划算,而放之任之也实在有碍整体家装风格。业内人士提醒,木家具一旦受损,修补比较麻烦。不管是刚买没多久就被刮到的木沙发,还是用久了发黄的白色家具,只要用家里一些常见的小用品,就能轻松解决家具烦恼。 
 
(避免使用尖锐刺物在实木家具上使用)
 
    支招解决:四大常见家具受损问题
 
    在所有品类家具中,实木类家具的刮擦问题尤其严重。名匠装饰吴鑫民介绍,可以用颜色接近的蜡笔在剐蹭处涂抹,或者将柠檬汁滴在刮痕处,用拧干的热抹布将柠檬汁擦干,擦到刮痕发亮,木质会凸显,就像家具本身的装饰一样。
 
    而另一个比较常见的问题就是家具油污。事实上,家具表面沾上油污,把喝剩的茶水抹在油污处,然后洒上少量的玉米粉,将玉米粉擦掉之后会发现家具表面的油污都已被吸收,漆面变得光滑明亮。
 
    对于北欧装修风格的新家,白色质地的家具比较多,而其中一个突出的问题就是白色家具用久会发黄。吴鑫民介绍,其实可以试着往发黄的地方抹上蛋黄,晾干后擦干净;也可用软布蘸上无氟牙膏,轻轻擦拭家具表面,多擦几遍发黄部分就会变白。
 
    而对于被烫坏的家具而言吗,可以用干燥的家具专用钢丝布,顺着木纹的方向擦拭;若是漆面轻微烧灼,在牙签上包一层细纹硬布,轻轻擦抹痕迹,然后涂上一层薄蜡,焦痕即可淡化。
 
    不同品类家具预防保养早知道
 
    家具虽不同于消耗品,提早的预防保养十分必要。业内人士提到了3个点,即“温湿适宜、清洁保养以及避开锐利器具”。
 
    木家具所处环境温湿度要适宜,阳光暴晒会导致木材水分流失,导致开裂脆化;过度潮湿会使木材受潮,导致木家具发霉腐烂,甚至变形。而实木家具要经常进行除尘。用柔软的干布顺着表面的纹理擦去灰尘,可以避免灰尘漂浮到空中又落回家具。一些容易积聚灰尘的小缝隙也不能忽略。同时,要避免在木家具上方使用尖锐物品,如刀、螺丝起子等,这些物品直接掉落会在木材表面留下难看的痕迹。可在家具表面铺上垫子,保护家具的同时,还能防止弄脏。
 
    不同品类的家具保养方法也有差异性。布艺家具沾上污渍,把肥皂水的泡沫渗入污渍处,用毛巾从污渍外围处向内轻擦,然后用干净毛巾吸干水份。而藤家具受潮容易滋生霉菌,要经常擦拭和通风,放在阴凉的地方自然风干,避免暴晒或干燥导致家具开裂。
 
    对于喜欢皮艺家具的人来说,家具脏了不要直接用水冲,要用干布沾皮革清洁剂擦拭,或者用干净棉布蘸适当浓度的肥皂水擦拭。而为防止铁艺家具出现锈蚀,可以用纱布蘸上少许防锈油,或缝纫机油擦拭镀铬部分,经常上油使其光亮如新。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良信息举报:              ] [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