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一批楼盘酝酿通过精装修涨价被物价局驳回

无忧装饰建材网 www.51zsjc.com 2012-12-24 来源: 新华报业网 评论 0 条

    “这是今年我们最后推的一批房子,明年推的可能就是精装修了。”近日,江宁一家热销楼盘销售负责人向记者表示,明年他们打算把项目内最后一批房源全部改成精装修推出。无独有偶,江宁的另一家楼盘也于近日透露,他们明年推出的一批房源,也有意升级为精装修。这些楼盘从毛坯改精装修的背后,应对物价部门的价格备案成为原因之一。
    这家计划将明年的房源全部改为精装修的楼盘,于12月份推出了本年度最后一批房源,180多套新房源吸引了250多组缴纳诚意金的购房者,开盘当天销售近9成。同时,销售价格更是达到了13500元/平方米。这一价格和此前的销售价格相比,几乎刨去了所有优惠空间。“讲实话,我们想涨价,但是价格批不下来唉。”该楼盘的相关销售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南京市物价局认为,他们报上去的价格波动太大,必须要维持价格的相对稳定。
    房价的相对稳定是多少?南京市物价局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依据南京市的房价备案制度规定,开发商在上一期房源销售价格备案后,三个月内不得上调销售价格。不过,开发商方面透露的消息一致表示,物价部门在指导价格制定的时候表示,备案价格和上一期房源价格相比,涨幅不能超过5%。
    开发商如何应对?精装修成为价格上涨的可行通道。据了解,江宁几家计划在明年推出精装修的楼盘,希望以增加精装修内容为名,将实际销售价格作整体抬升。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良信息举报:              ] [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