粘不牢、放毒气 装修材料合格率低

无忧装饰建材网 www.51zsjc.com 2012-12-21 来源: 齐鲁晚报 评论 0 条

    近日,青岛市质监局公布第三季度第三批工业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此次共抽查19类187批次工业产品,合格率为95.72%,不合格产品集中在溶剂型涂料、胶粘剂、办公椅、沙发、腻子5类。其中,市场上抽查的胶粘剂合格率仍最低,仅为50%。
    19日,记者获悉,今年第三季度,青岛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对絮棉制品、灯具、沙发、办公椅等日用消费品;溶剂型涂料、胶粘剂等建筑和装饰装修材料;汽油、柴油、汽车密封材料等工业生产资料进行了抽样检查,共抽查青岛市内179家企业生产的19类187批次产品,其中合格179批次,产品抽查合格率为95.72%。 
    在抽查的19种产品中,青岛市质监局对胶粘剂、皮鞋、絮棉制品等16类产品实行跟踪抽查。生产企业抽查结果显示,絮棉制品、皮鞋、冰箱冰柜、汽车密封材料等14类产品的合格率达到100%;溶剂型涂料、胶粘剂、办公椅、沙发、腻子产品合格率不高,其中胶粘剂合格率最低为70.59%,腻子产品合格率83.33%,溶剂型涂料合格率87.5%,沙发和办公椅合格率均为90%。
    据悉,在抽检合格率最低的胶粘剂中,实际抽查的17批次产品中有4个批次产品压缩剪切强度、游离甲醛、粘结强度指标不合格,导致产品的粘结强度不足,出现成品脱胶、起层、松动等现象,还可能对人体健康造成危害。青岛市质监局分析认为,胶粘剂、溶剂型涂料、沙发等不合格生产企业可能存在着对原材料把关不严,生产工艺、设备落后,经营者质量管理意识不到位,甚至存在偷工减料、以次充好的行为。同时,第三季度,青岛市质监局还在市场上对胶粘剂、办公椅、沙发、腻子4类产品进行抽查,结果显示总体合格率为84.09%,其中胶粘剂合格率仍最低,仅为50%。
    此外,根据公布的国抽和省抽结果,电动车电池、输电线路铁塔、金属桶(罐)、中空玻璃等工业产品均存在不合格问题。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良信息举报:              ] [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