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实木家具开裂 商场不退货

无忧装饰建材网 www.51zsjc.com 2012-12-11 来源: 西部商报 评论 0 条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购买实木家具成了很多家庭的选择。然而当实木家具发生变形时,便成了令消费者头疼的问题。昨日,市民马女士拨打西部商报热线8119000热线投诉称,自己买的实木家具开裂了,找商家退货遭到拒绝,记者就此进行了采访。
    记者采访了解到,去年10月份,市民马女士在一家具商场购买了一套红森吉盛伟邦的实木家具,包括一张床、一组衣柜和一个床头柜。买好后就由商家送到自己新买的房子里,“因为房子我们先不打算住,只是先把家具放了进去,结果今年一看,怎么新买的家具没用就变形、开裂了。”马女士发现这一情况后立即找到商家要求退货,但商家在查看后提出可以为马女士维修或换新的家具,但不能退货。“这没用就已开裂了,我觉得他们的家具质量无法让人放心,所以我不接受换货,要退货。”
    记者随后向马女士购买家具的商家进行了解,该商家一名销售人员告诉记者,马女士确实在店里购买了一套价值3万多元的实木家具,这位工作人员表示,实木家具出现开裂现象不可避免,这和家具含水率,伸缩性等因素有关,马女士家的家具开裂属于正常范畴。当记者问道怎样的开裂属于正常范畴?到底有无标准时,这位销售人员表示并没有这样的标准范畴。这位工作人员表示对于马女士的退货要求他们不能接受,但是可以为顾客更换。
    实木家具开裂到底是不是正常现象,从事家装业多年的客户经理魏东奇表示,实木部件的变形开裂一般是由于木材干燥质量差,含水率相差较大或养生周期不够致使残留在木材内部的应力发生作用,生产加工工艺、胶粘剂质量存在问题都会导致实木家具开裂,如果使用者使用不合理同样会导致家具开裂。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良信息举报:              ] [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