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曝光河南广东等地12个品牌不合格坐便器

无忧装饰建材网 www.51zsjc.com 2012-12-5 来源: 央视网 评论 0 条

    根据国家质检总局公布的抽查结果,在这次国抽中,坐便器共抽查了河南、广东等13个省市的160个产品,其中不合格产品12个,占总数的7.5%。这12个不合格产品分别为:
    河南利雅德瓷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利雅德牌坐便器、河南长葛市加美陶瓷有限公司生产的洁达牌坐便器、河南省新郑市华裕陶瓷公司生产的ouli牌坐便器;
    河南郑州欧普陶瓷有限公司生产的莱科牌坐便器、河南禹州市华夏卫生陶瓷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唐州牌坐便器、湖北宜都市惠宜陶瓷有限公司生产的惠陶牌坐便器;
    广东潮安县古巷镇伯朗陶瓷厂生产的露意莎牌坐便器、广东潮州市新群陶瓷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华斯顿牌坐便器、广东潮州市枫溪锦辉陶瓷厂生产的LMD牌坐便器;
    广东佛山市爱立华卫浴洁具有限公司生产的Gemy牌坐便器、广东佛山市伊丽卫浴设备有限公司生产的伊丽牌坐便器、广东佛山市安蒙建材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ABM牌坐便器。
    我国是淡水资源缺乏的国家,水资源非常珍贵,可以说节水人人有责,市场上“节水概念”的产品逐渐流行起来,其中就包括节水坐便器和节水水龙头(水龙头装修效果图)等产品,那么这些产品的节水性能和产品质量到底怎么样呢?日前,国家质检总局就专门针对这些节水器材展开一次专项国家抽查,来看今天的记者调查。
    今年8月,山东济南崔先生刚装修的新房因水龙头漏水而导致家中水漫金山,不仅木地板被泡的鼓起来,价值数万元的家具也被泡坏。无独有偶,江西九江的张女士,不久前家中也因坐便器下水管道漏水,导致整个房屋进水,不得不重新更换本已装好的木地板。记者调查发现,因为水龙头、坐便器质量问题而发生的漏水并导致消费者财产损失的事件极为常见。
    眼下正是新房装修的旺季,坐便器、水龙头等居家日用设施也卖的火起来。在北京的一些家居建材市场,记者发现,许多商家出售的坐便器、水龙头等都打起节水的招牌。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因为这些产品用起来比较省水,所以尽管价格稍贵,但还是很受消费者青睐。
    记者调查发现,许多消费者在购买坐便器、水龙头时,虽然都很看重节水产品,但并不了解其节水性能到底如何。那么,这些标称“节水”的坐便器和水龙头节水效率如何,质量水平又到底怎么样呢?日前,国家质检总局就专门针对坐便器、水龙头等产品进行了一次国家监督抽查,记者全程跟随抽查人员对产品抽样和样品检测过程进行了调查。
    位于广东省佛山市的国家陶瓷及水暖卫浴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是承接此次国抽任务的检测机构之一。记者首先跟随抽样人员来到广东省的一家卫浴生产企业,在这里记者发现,抽样人员对每一件样品的抽取,都采取特殊方法。
    国家陶瓷及水暖卫浴监督检验中心吴国雄:抽查的过程,是随机的,一般都是用一个色子。
    抽样人员介绍,之所以用摇色子的方法随机抽取样品,为的是尽最大限度地从企业成品仓库内不同地方选取样品,以让被抽取的样品具有代表性,真实反映这个产品的质量水平。据检测机构负责人介绍,在检测机构,抽样和检测通常都是分属两个不同的部门。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良信息举报:              ] [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