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朝家私被爆关闭生产线 自称存货系旺季储备

无忧装饰建材网 www.51zsjc.com 2012-11-2 来源: 中国家具网 评论 0 条

核心提示:近日,有香港媒体爆出皇朝家俬(01198.HK)增城工业园部分生产线关闭,货仓存货堆积如山,广州地区卖场冷清萧条的消息。
    近日,有香港媒体爆出皇朝家俬(01198.HK)增城工业园部分生产线关闭,货仓存货堆积如山,广州地区卖场冷清萧条的消息。
    受此影响,16日皇朝家俬仅开盘10分钟,急挫16%,中途股价低见0.59港元,创下3年来的最低点,随后紧急停牌。17日上午皇朝家俬发布公告,对港媒报道中涉及影响股价的敏感资料逐一解释澄清。昨天复牌后,皇朝家俬股票高见0.78港元,反弹10%。
    皇朝家俬董事会在通告中表示,过去两个月正积极为10月至12月家私业传统销售旺季生产,因此货仓需要储存备用之原材料及制成品,实属恰当安排。
    皇朝家俬相关负责人表示,据测算,截至上个月底,上半年3.47亿港元的存货已经被消化了16%。但有业内人士对该部分货物是不是完全被市场消化掉的存有疑问。该人士说,受楼市紧控影响,家居行业普遍萧条,在房地产并无升温的情况下,他对下半年是否旺季会如惯常到来持谨慎态度。
    今年上半年,皇朝家俬交出了一份十分惨淡的成绩单。皇朝家俬2012年中期业绩显示,上半年总收入为4.98亿港元,同比下降了30%,纯利润倒退了89%。存货由上半年的2.55亿港元增加到3.47亿港元,同比增长了36%。
    香港国信证券分析师认为,皇朝家俬的高存货可能是上半年销售不畅所导致,若下半年家具市场持续低迷,库存将难以消化。
    家具行业有一个不成文的规矩,上半年为下半年作准备。某实木家具品牌经销商对记者表示,鉴于上半年市场行情极差,每家都会有没卖掉的存货。他认为,皇朝家俬仓库里的存货,不完全是为下半年旺季到来而生产的储备,多少有一部分是以前剩下的存货。
    某华南地区家具生产商对记者表示,在每年的家具销售淡季(6~7月)家居企业会大量扩产,为即将到来的下半年销售旺季作储备,而一旦过了这个时间点,原先扩张的生产线会恢复到原来的水平。“一般存货都会控制在合理水平,特别是在大行情不好的时候,会更加谨慎。”
    某家居行业资深从业者对记者说,过多的库存积压不仅影响企业的资金周转,还会严重影响企业上市新产品的进度,“不上新品,市场只会更加的不景气。”
    不过,皇朝家俬某深圳分公司负责人对本报记者表示,今年家居行业大环境确实不好,但他负责的深圳分公司业绩上半年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20%。该负责人表示,深圳地区经营得好的诀窍在于压缩成本、调整产品种类,及时进行货品的更新。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良信息举报:              ] [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