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全面清理装修“非正规军”规范行业秩序

无忧装饰建材网 www.51zsjc.com 2012-11-21 来源: 新华网 评论 0 条

    针对装修装饰行业快速发展但各种没有资质的“黑装修”“无证游击队”充斥其中,装修施工质量、安全性没有保障的问题,贵阳市将在今年底前全面清理装饰装修行业“非正规军”。
    记者从贵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了解到,目前贵阳市从事装饰装修的企业达2800多家,从业人员10万余人,但有资质证书的企业仅百余家,获得持业、职业资格证的仅3000余人。装修工程行业约百亿元的年产值,吸引了不少“黑装修”“无证游击队”充斥其中,造成公共建筑等装修后安全性没有保障,消费者频频遭遇装修施工质量等问题却投诉无门。
    为规范行业健康有序发展,贵阳市住建、工商、消防等部门将联合开展企业资质归类换证和企业备案工作,清理行业“非正规军”,依法加强对装饰装修工程的设计、施工、审查、检验、验收等过程的规范化管理,并将产业增加值纳入统计体系。
    据了解,今年贵阳市出台了《装饰装修管理暂行办法》,明确依法取得相应等级资质证书的企业,才可在许可范围内从事装饰装修活动。对装饰装修工程质量的管理,实行质量保修制度,规定装饰装修工程的最低保修期限为2年、有防水要求的最低保修期为5年。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良信息举报:              ] [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