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润摊薄卖场清淡 家居建材业提前入冬

无忧装饰建材网 www.51zsjc.com 2012-10-20 来源: 中国网 评论 0 条

    由商务部流通司、中国建材流通协会近日共同发布的全国建材家居景气指数(BHI)显示,9月BHI数据为116.58,环比上升4.12%,同比下降4.75%。全国规模以上建材家居卖场前9月累计销售额为8792亿元,同比下降6.57%。
    中国建材流通协会副会长秦占学表示:“BHI环比上升即是建材家居市场加大‘双节’前月度促销力度的结果,也是‘刚需’一族对房地产价格涨价预期增强的体现。‘刚需’在这种预期下抓紧买房,在好季节装修从而推升了BHI。”
    不过秦占学分析,9月BHI同比下降4.75%的数据也反映出国家对房地产调控并没有放松,建材家居市场将会比去年更为严峻。9月BHI人气指数同比下降12.06%,销售能力指数同比下降4.75%,已显示出目前建材家居市场人气不旺,经营艰难的景象。
    “金九银十”表现平淡
    9月初,传统的楼市销售旺季“金九银十”正式开始,而作为房地产下游的家居建材产品,也在这段时间里开始新的一段“营销战”。但事实情况却是,在本地市场,市民的家装需求量并未见明显增长,而供应量却越来越多。
    其实从去年夏末的“营销战”,所谓“金九”其实并没有比其他时期表现得更出色。今年“金九”开局,也未在市场上明显呈现出“营销热潮”的场面。十一黄金(1721.60,-23.10,-1.32%)周期间多地家居建材商场客流虽然有所增加,但观望者居多,下单的寥寥无几,销售额与去年同期相比呈明显下滑趋势。
    本土家居建材代表企业集美家居、居然之家等均面临巨大经营压力。十一黄金周“双节”大假,商家自然是不会放过这个难得的大长假,全国各大卖场竞相争锋:居然之家国庆献厚礼“东南亚豪华游轮游”等你拿,明码实价基础上直降12%;满5000抽“东南亚豪华游轮游”;集美家居喊出“双节欢购季,豪礼惠全城”的口号、在十一期间,送出208枚奢华钻戒、液晶电视、家居用品以及总价共计2000万元的购物红包等豪华大礼。各大卖场不仅口号叫的响亮,华丽的促销背后都是吸引眼球的豪华礼品或者时髦的旅游线路,严阵以待的架势更是像即将开战的沙场练兵。
    但是,从记者假期走访的情况来看,各大卖场张灯结彩等待消费者光顾,展厅的奖品摆的丰盛,然而,却难敌人丁稀落,一位法恩莎瓷砖卖场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在节假日的促销,不像以往那么火爆了,人流量与去年国庆相比,就下降了20%之多,顾客也都会先各家看看再做决定购买。”
    数据显示,从2011年8月份以来,仅北京就有12家各类家居建材卖场关门,另外还有5家卖场正在准备搬迁或撤场,家居建材业正遭遇寒流侵袭。http://www.51zsjc.com/jc/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良信息举报:              ] [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