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漳州口岸进口原木增长近3成

无忧装饰建材网 www.51zsjc.com 2012-10-19 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评论 0 条

    2012年1-9月,漳州检验检疫局累计检验检疫进口原木448批、1.94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32.94%和27.19%。
    从进口市场看,新西兰、澳大利亚、马来西亚居前三位。其中自新西兰进口1.19亿美元,增长20.36%;自澳大利亚进口960.14万美元,增长313.16%;自马来西亚进口259.63万美元,增长127.19%。此外新增美国、新加坡和立陶宛三个进口市场,自美国进口102.66万美元;自新加坡进口77.64万美元;自立陶宛进口8.52万美元。
    从进口品种看,最大品种辐射松进口1.85亿美元,增长26.06%;此外花旗松、桉木、榄仁木等品种有明显增长,其中花旗松进口184.85万美元,增长103.42%;桉木进口96.29万美元,增长612.01%。
    漳州港是我国原木进口重要港口,原木进口量位居福建省首位,其中辐射松进口量位居全国第一。漳州检验检疫局在严把口岸检验检疫关的同时,创新检验检疫服务方式,服务原木进口:实施进出境船舶检疫24小时预约服务,做到“随到随检”;对进口原木在可控制疫情的情况下允许卸空后再进行检疫,平均每批货物可缩短检验检疫周期3-4天,每集装箱可节省滞箱费用45-60美元,有效保证了辖区进口原木通关顺畅,促进了扩大进口。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良信息举报:              ] [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