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装修的市民注意了“免费午餐”吃不得

无忧装饰建材网 www.51zsjc.com 2012-10-17 来源: 扬州时报 评论 0 条

    石先生家的新房最近刚刚装修好,国庆长假期间,他家来了三拨上门免费维护的人。哪知这些人打着免费的幌子,实际上是变相推销产品。昨天,石先生反映到消协,希望新装修的市民要引起注意。
    第一个打电话的自称是地板销售商,说刚刚为他家铺了地板,可以上门免费护理一次。石先生一听很高兴,就让他们上门了。来了3个人,不到20分钟就护理结束,然后打开一个 大包,拿出几瓶地板精油,说这是公司配套的地板精油,最适合这种地板用,购4套以上即可享受免费上门护理服务。说着还拿出许多单子,上面都是购买记录,买一送一,相当于花114元购一瓶。
    在这帮人的游说之下,石先生花了456元买了4瓶。到了下午,石先生上网查了一下,发现淘宝网上这种牌子的精油满天飞,一瓶才40元。晚上到超市一看,也不过68元。石先生只好自认倒霉。
    哪知第二天,又有人上门要为他家免费保洁一次。来人说,他们想免费推介一种新型的保洁方式,不到20分钟,不用一滴水,就会让家里变得一尘不染。石先生想见识一下,很快来人从外面拿来一个大箱子,里面是一个类似吸尘器的东西,推销人员说这机器叫“智能保洁机器”。然后像变戏法似的一会儿拉长管子吸天花板,一会儿吸地,一会儿挂在身上吸墙壁。并说他们在很多新装修的居民家都展示过,每台机器4980元,组装的3000多元。这次石先生多长了个心眼,直接回了。听了这话,只打扫了几块地砖、一小扇窗户的免费保洁服务也就结束了。
    对此,消协提醒新装修的市民,千万不要轻信所谓免费上门服务,购买东西最好到有经营资格的店,上门推销既没质量保证,有了纠纷也难维权。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良信息举报:              ] [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