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质监“利剑行动”已立案查处648起建材违法案

无忧装饰建材网 www.51zsjc.com 2012-10-16 来源: 新华网 评论 0 条

    日前从云南省质监局执法监查处获悉,今年以来云南省建材打假“利剑行动”检查生产企业、建材销售单位、建设施工现场4911家(个),立案查处建材违法案件648起,涉案金额3500多万元。
    今年以来,云南各地质监部门根据辖区内建材产品生产企业的特点进行了检查。如普洱市质监系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以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建材为重点的整治专项行动,共立案查处不合格建材产品案件29起,端掉生产“地条钢”黑窝点1个,现场查获“地条钢”45吨。昆明市局在去年严打“瘦身钢筋”的基础上,今年重点加强对钢筋、水泥、墙面漆、建筑用砖、脚手架扣件、铜管等建材产品的监管,其下属的五华分局在一涂料加工厂查获大量假冒知名品牌墙面漆,货值金额巨大。此案已经移送公安部门处理。
    此外,文山州重点打击非法生产销售、使用无证钢材的违法行为,检查生产销售企业177家,抽取样品205个,抽检合格率仅43.9%。昭通市局坚决取缔违法生产的小钢铁厂,先后取缔24家,拆除小炼铁炉84台、变压器65台,淘汰炼铁能力45万吨,关闭拆除轧钢设备10套,从源头上消除了小炼钢厂违法生产销售问题。
    记者了解到,在这次“利剑行动”中,云南充分发挥了12365举报处置指挥系统的作用,至今该系统收到产品质量举报投诉454件,其中建材方面47件。此外,云南省质监局还多途径加大宣传力度,“质量月”“诚信兴商宣传月”“大学生质量安全志愿服务”活动较好地宣传了有关法律法规和如何鉴别产品质量的知识。http://www.51zsjc.com/jc/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良信息举报:              ] [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