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监理师把关家装受欢迎

无忧装饰建材网 www.51zsjc.com 2011-12-10 来源: 今晚报 评论 0 条

    随着市民对生活品质要求的提高,装修成了家居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而装修过程中以次充好、偷工减料等“猫腻”让不少消费者担忧。为了满足居民对装修过程“了如指掌”的需求,第三方装修监理服务在本市家装市场日益盛行。
    昨日,记者跟随本市装修监理师团队来到位于河西区解放南路的一户居民楼内进行检验。在这间160平方米的毛坯房内,装修工人们正在忙碌地施工。三位装修监理师徘徊在各个房间内,时而观察时而测量。这间毛坯房装修一个月以来,监理师们几乎每天都会来到现场把控和指导,从墙体拆改到水电路改造,从木工吊顶到铺设瓷砖,每一个细节都要经过严格检验。
    “大到吊顶的龙骨间距,小到瓷砖缝隙大小的误差,所有的施工工艺和验收标准都要符合国家规范要求。”装修监理师王全胜一边讲解一边将一个球形仪器放在客厅中央,只见仪器发射出笔直的红外光,整个屋内墙体投映出数个十字,另一位监理师则手持卷尺比照着红线分别在墙面、地面进行测量。“这是在用红外线水平仪测量地面和房顶的平整度以及墙面的垂直度。”王全胜介绍,“表面的平整误差不能超过3mm,垂直误差不能超过2mm,超过标准就得由施工队来进行找平。”
    王全胜透露,墙面找平、包卫生间下水管等许多细节都可能成为让业主二次消费的增项,原因就在于这些隐性消费在业主与施工队的合同清单中并没有写明。监理师要在开工前把项目明细和所需材料检查清楚,避免在后期产生增项,帮助业主控制预算。“装修监理是要提前发现问题,而不是事后挑毛病”王全胜进一步解释,“先要检测装修方案是否可行,每一个项目开工前都要和施工队进行交底,材料要验收合格才能使用,每个单项施工完毕后还要分别验收,如果检测出问题当场就要整改修复。我们每次监理都要拍照,写日志,记录下整个过程,最后要给业主一份评估报告,包括从开工到完工的每项施工过程、验收结果和整改修复措施。”
    王全胜从事装饰装修工作已有20多年,目前带领的团队已有40余名装修监理师。他坦言,目前装修市场鱼龙混杂,已有越来越多的市民认可第三方监理服务,普通居民的家装监理已经占到了公司整体业务的六成。王全胜相信,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老百姓对装修行业的认识在加深,维权意识在增强,装修行业也会逐渐走向规范和透明。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良信息举报:              ] [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