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场面背后的小品牌 家具卖场众生相

无忧装饰建材网 www.51zsjc.com 2011-12-5 来源: 无忧装饰建材网 评论 0 条

   

希望广大消费者在购买家具时,一定要擦亮眼睛,避免上当受骗。

    家具家居装饰中最重要的部分,一个家居装饰最终的水准,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家具的档次和风格。然而,现在市场上家具风格种类繁多,再加上多如牛毛的品牌,消费者在购买家具时,通常一头雾水,甚至越比较越糊涂。经过千挑万选的“品牌”家具,等搬回家后,却发现毛病百出,更遑论和卖场上那些光芒四射的样品相比了。
    业主老王买家具的例子就比较有代表性。年届不惑才拥有了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装修自然也是特别上心。装修前,老王恶补相关知识,一切都进展得比较顺利。可等买家具的时候,老王却结结实实地上了一次大当。
    其实老王不笨,只是商家太精明。考察家具市场的时候,他就跑了起码六七家大型商场和专卖店。最终,在一家档次颇高的大型家居商场,老王选中了一家香港某品牌家具。可是家具买回去没多久,老王就发现花了8万元买的“高档”家具只是个“伪劣货”。商家说的是香港的家具,但包装盒上却有广东某地制造的标志,导购说的板木结合的家具,却都是人造板部件组合的。一气之下,老王就拿着发票及合同强烈要求退货。还是在商场办公室以及消费者协会的协调下,老王才得以退货,并且是在放弃一万元定金的前提下达成的协议。最后,老王还是选择了一家东北历史悠久的老牌子家具华鹤。
    事实上,有许多的老王们都受过类似的骗。业内人士提醒消费者,隔行如隔山,购买家具之前,消费者比较难全面了解家具品牌市场的情况,有一个简单的办法就是,买那些广为人知的有悠久历史的家具厂家的产品,因为能存留多年,说明这些品牌是经得起考验的,一般不会出现什么大的质量问题,更不会存在什么价格欺诈等陷阱。
    在消费者心中耳闻能详的一些本土生产的家具,无论在做工还是选材上以及在价格上,一般还是有很大的优势的。比如,有56年历史的华鹤家具是在经历了多年的市场考验下,逐步被市场认可的。从一个老国营木制品加工厂,发展为全国家具行业的领头羊,其在家具质量和工艺乃至产品设计上,早已走在全国家具市场的前面。消费者与其冒风险去购买不熟知的洋品牌或者港产家具,不如选择这些众所周知的本土知名品牌。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良信息举报:              ] [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