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卡车挂断电线 居民家电烧毁

无忧装饰建材网 www.51zsjc.com 2011-11-8 来源: 新疆都市报 评论 0 条

    一辆拉货的卡车驶过,自家的电没了,再次合上电闸,家用电器被烧了,冯雪一纸诉状将货车司机和接货人告上法庭,要求支付各项赔偿5000 元。11月3日,新疆都市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沙区人民法院了解到,这起因路过车辆挂断电线引发的纠纷,最终法院判决肇事司机和接货人承担连带责任。
    35岁的冯雪说,2011年7月16日晚,自己正在家中看电影,突然电脑一闪,电没了。怎么突然停电了?冯雪随即出门查看,发现家门口的输电线,被一辆从门前经过的卡车挂断。冯雪上前询问,得知司机何伟是某纸品加工厂的送货司机。
    何伟还安慰冯雪说:“别着急,厂里的维修工马上就到了。”果然,不久该纸厂就派来两名维修人员,将被挂断的线路接好。冯雪返回家中合闸供电,等她发现电压异常时,屋里的多个家电已经冒烟、被烧坏了。
    冯雪找到何伟和某纸品厂负责人章晓,要求赔偿自己的损失,均遭到拒绝。7月28日,冯雪将何伟和章晓诉至法院,要求其赔偿自己家电损坏费5000元;并承担本案诉讼费。沙区人民法院受理此案后,先后于9月14日、10月24日两次公开开庭进行审理。
    庭审中,司机何伟承认电线是自己驾车挂断的,但他认为冯雪提交证人证言,说他拉的货物超高是不属实的;而章晓也认为车辆以及车主都不属于自己管理,自己只是收货人,车在路上出现任何问题都与自己无关。
    法院审理查明,何伟驾驶自己的卡车给某纸品加工厂送货,车行驶至乌鲁木齐市雅山光明社区时将输电线挂断。纸品加工厂派来两名电工维修被挂断的线路。冯雪回到家中合闸供电,发现电压异常,电脑、空调扇、稳压器等家电被烧坏。
    纸品加工厂派来两名电工维修被挂断的线路,因接线存在问题,导致瞬间电压升高,造成冯雪家电器被烧坏;与此同时,何伟将输电线挂断、纸厂两名电工维修存在问题,与电器被烧毁之间存在因果关系。法院认定何伟应承担相应的民事赔偿责任,章晓承担连带赔偿责任,支付冯雪维修各种家电的费用2000 余元。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良信息举报:              ] [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