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具检测门占4成 木门成污染元凶

无忧装饰建材网 www.51zsjc.com 2011-10-25 来源: 哈尔滨新闻网 评论 0 条

核心提示:日前在黑龙江室康室内环境检测中心了解到,近期在经检测超标的家具中,“问题门”占了近四成。
    随着哈尔滨市气温下降,居民家门窗密闭,人们更多地注意衣柜、地板等家具的环保问题。但检测部门最新结果显示,没有引起大家足够重视的室内门已成了室内污染的元凶。记者日前在黑龙江室康室内环境检测中心了解到,近期在经检测超标的家具中,“问题门”占了近四成。
    张先生在南岗区一栋老式住宅楼里已经住了8年,室内的家具已经掉漆、破损,大约2个月前,张先生更换了所有家具,在挑选衣柜以及地板时,他特别关注环保问题。更换家具后他进行了长时间通风,也没感觉室内有异味,近日气温下降,他很少开门开窗,结果感觉室内开始有异味,经检测,衣柜以及地板等家具都没问题,问题最终出在新换的室内门上,其甲醛以及苯的含量都超标。
    黑龙江室康室内环境检测中心赵主任告诉记者说,现在人们对于衣柜、地板等家具的警惕性很高,所以一些黑心商人就开始对室内门动手脚,室内门正反两面的表面积大约4平方米,一套房子里室内门的数量要有七八个,其内部不良物质加剧挥发后,后果往往更为严重。专家提醒消费者,为避免意外,首先要注意室内门的材质,要弄清其外部以及内部夹层的材料材质。现在很多人家在购买室内门时采用订制的方式,完工后的室内门如果没有在工厂搁置一段时间就包装发运,其内部有害物质往往会在消费者家中继续释放一段时间,对于此类问题应提前与商家谈清楚。再有,目前人们在装修时往往是最后才安装室内门,造成其内部不良物质释放时间不够,也应加以注意。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良信息举报:              ] [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