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建筑工地发现的部分不合格建材

无忧装饰建材网 www.51zsjc.com 2010-12-16 来源: 羊城晚报 评论 0 条

    上海“11·15”火灾的肇因之一是易燃的不合格建材,广州市民也不禁疑虑:广州建筑工地中,会不会也有这些害群之马?12月14 日,羊城晚报记者从广州市建委获悉,广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经过专项监督抽查,还真在一些建筑工地发现了不合格建材,希望建筑工地赶紧自查自纠,避免火灾和安全隐患。
    根据建委下发的《关于对涉嫌使用不合格建材产品的建筑工地进行核查处理的通知》,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向建委去函,反映在该局与市公安消防局联合组织的2010年广州市建设工程使用的消防相关产品专项监督抽查中,发现有部分建筑工地涉嫌使用不合格建材产品。建委请相关单位查证核实后依法进行处理,并将查核处理结果于12月21日前书面报告建委。
    在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关于移交有关不合格建材产品检验报告书的函》(No:2010-002),看到有总共16份不合格建材的检验报告书,其中涉及不少市民熟悉的工地。至于这些“李鬼”建材有多少,是否马上被撤换,还要等各建设工地自查结果。记者发现,质监局查验的大多数都是关于建材的燃烧值,有的建材指数超标;有的建材要求90分钟不能着火,结果75分钟就被烧着了。
    广州建筑工地发现的部分不合格建材
    工程 不合格产品 不合格项目

    江南中心工程1幢续建工程 上海吉祥建材集团生产的铝塑复合板 燃烧增长率指数(FIGRA)
    锦绣花园商业广场工程1幢 深圳市龙电科技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钢制隔热防火门 耐火性能
    花样年华雅苑工程 佛山市顺德区勒流南前进五金电器厂生产的单控大板三位开关 垂直燃烧
    嘉裕、丹顿阳光工程 广州帕尔特建材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纸面石膏板 非匀质制品外部次要组份热值(PCS)
    酒店工程1幢(林和西横路酒店)工程 广州圣之叶装饰材料有限公司生产的100%涤纶墙布 氧指数
    东莞天艺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地毯 临界热辐射通量(CHF)
    建和商业广场商住楼吉之岛装修工程 泰山石膏板有限公司生产的纸面石膏板 非匀质制品外部次要组份热值(PCS)
    广州新图书馆工程 亚罗斯建材(江苏)有限公司生产的橡塑绝热材料 燃烧增长率指数(FIGRA)
    广州供销社农产品超市工程 新疆石河子亚星消防应急照明电器厂生产的消防应急照明灯 主要部件检查;基本功能试验;充放电试验;转换电压试验
    中侨会所工程 江门市艺光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生产的消防应急标志灯 基本功能试验
    天河区珠江新城西塔建设工程主塔楼74-92层工地现场样板房工程 广州市银信防火木材门窗有限公司生产的难燃胶合板 燃烧增长率指数(FIGRA)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良信息举报:              ] [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