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居拆墙多家墙面现裂纹

无忧装饰建材网 www.51zsjc.com 2010-12-10 来源: 华商报 评论 0 条

核心提示:家住某小区7栋的居民赵先生反映,他家对门的邻居上个月搞装修,装修公司拆了好几面墙(包括承重墙),导致其他邻居家墙面都出现了裂纹。由于联系不到房主,无法解决。
    家住某小区7栋的居民赵先生反映,他家对门的邻居上个月搞装修,装修公司拆了好几面墙(包括承重墙),导致其他邻居家墙面都出现了裂纹。由于联系不到房主,无法解决。
    随后赶往该小区了解到,赵先生住在3楼,他说,对门的那户就是正在装修的邻居,已经停工好几天了,也没见人回来。记者看到,对面大门紧锁,门外还留有不少砖块。记者在赵先生家客厅墙面、车库墙面上看到不少裂纹,“这些裂纹就是隔壁砸墙期间出现的,客厅靠墙壁橱的玻璃也被震碎了一块。”赵先生说,家里墙面出现裂纹的还不止他一家,楼上楼下居民家中也都不同程度地出现了裂纹。
    赵先生说,10月中旬对面邻居家在搞装修,多户人家都感觉家里震动得厉害,接着发现墙面出现了裂缝,后来到对门看了一下,吓了一跳,邻居家整个成了空架子,装修工人将家中的好几面墙都拆了。
    承重墙关系到整栋楼的安危,怎么能随便拆呢?赵先生问了施工的装修工人,可装修工人表示,这是业主要求的,他们只是奉命行事。邻居们又将物业找来了,在物业协调和邻居们极力反对下,对方停工了,可大家心里还是很恐惧,毕竟承重墙已经拆了,整栋楼都少了支撑。
    了解到,邻居们要求这家住户赶紧将承重墙恢复,并对其他住户家造成的墙面裂缝进行修补,可对于这些要求,这家业主避而不见。
    昨天,记者与这户装修的业主取得了联系,对方表示,他家拆墙问题正在请相关部门鉴定,结果还没有出来,邻居家所说的墙面出现裂缝与他家的施工无关。管理该小区物业的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前些日子有居民反映7栋装修问题后,物业就及时汇报了城建监察大队,并且要求对方停工,监察大队也已经来现场查看过,目前正在等鉴定结果。
    按照相关规定,拆改房屋的主体和承重结构应当办理审批手续,如没有审批手续就要整改。目前该住户已经拿房屋设计图纸去设计院鉴定拆掉的墙面对房屋整体结构是否有影响,并且要拿出房屋加固方案,如果对方拿不出房屋加固方案,就必须将墙体恢复原样。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良信息举报:              ] [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