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波炉首个能效标准实施 明年3月1日起需贴标

无忧装饰建材网 www.51zsjc.com 2010-12-9 来源: 新快报 评论 0 条

核心提示:根据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的规定,目前市场上的微波炉尚无需强制粘贴能效标识,从明年3月1日起所有微波炉产品必须粘贴。
    继电风扇、空调等家电贴上能效标识之后,微波炉行业国家首个能效标准《家用和类似用途微波炉能效限定值及能效限定等级》已于12月1日实施。标准规定,微波炉能效水平分为5个等级,未能达到5级以上能效要求的产品将被禁止生产和销售,2级以上产品为节能产品,1级产品的能效值必须达到62%以上。
    昨天走访市内家电卖场看到,只有少部分微波炉产品贴有能效标识。对此,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理事长姜风向记者解释说,根据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的规定,目前市场上的微波炉尚无需强制粘贴能效标识,从明年3月1日起所有微波炉产品必须粘贴。
    而对于国内主流微波炉生产企业而言,能效标准并不算高。格兰仕新闻发言人陆骥烈向记者表示,行业能效标准的实施将会把市场上一些杂牌产品清除出去,最终减少恶性竞争,因此对于主流企业来说是利好。
    姜风还表示,以前我国家电节能的焦点主要集中在冰箱、空调、洗衣机等大家电上。随着家电行业对能效的重视程度和产品能效水平不断提升,国家强制能效标准向多个家用电器品类展开,小家电能效标准也日趋完善。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良信息举报:              ] [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