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定家具后装修

无忧装饰建材网 www.51zsjc.com 2009-11-9 来源: 济南装修网 评论 0 条

核心提示:随着近两年‘轻装修重装饰’概念的深入人心,很多业主开始转变思路,赶在装修之前先去卖场挑好自己心仪的家具,再做整体规划设计,那现在我们来看些实例,看看这样究竟好不好。
    今年10月份记者了解到现在家装业主普遍都采用先看家具,再定装修的方法,那现在我们来看些实例,看看这样究竟好不好。
    市区陈经理到朋友家做客,发现朋友家的装修很合自己心意,便找来装修工人照着他家的设计方案拷贝了一份。可装修完工后,却发现并不是自己想要的效果。设计师给他指出了问题所在,原来按照自己喜好买回的家具与拷贝来的装修风格不搭配。这是不少业主在实际装修中会遇到的问题,其实居室装修就跟衣着搭配一样,业主只有在装修前先到卖场看好家具的款式、风格、颜色等做到心里有数,再进行居室整体设计装修,新家的装修风格、家具风格、饰品风格才能和谐统一。
    先定家具显个性
    过去人们都习惯先装修好房屋后,再决定去挑选家具。可随着近两年‘轻装修重装饰’概念的深入人心,很多业主开始转变思路,反其道而行之,赶在装修之前先去卖场挑好自己心仪的家具,再做整体规划设计。
    据了解,今年以来,我市家装消费市场上‘先卖家具后装修’的人气日益高涨。‘这看似只是简单地变换了一下步骤,但获得的效果却大相径庭。’某知名设计师道出了业主纷纷赶在装修前挑选家具的原因:在房屋装修前先不急着找家装公司,而是确定自己所喜欢的家具风格。随后在要求设计师根据家具确定居室的装修风格,这样既能确保设计出让业主倾心的作品,又能实现家具与装修风格的完美结合。
    从多个家装设计师口中得知,很多业主尤其是初次装修的业主根本不了解自己喜欢什么样的装修风格,而成品家具是有明显的风格区分的,可以给业主带来更加直观的视觉感受。业主可以通过对家具实物的选择,从而更加明确自己喜欢的风格设计特点。如果选择好家装公司,也可以邀请设计师一同参与,以实现更好地了解沟通。
    家居追求风格统一
    家具作为装饰中的大头,它的角色举足轻重。一些业主认为,没有家具的房子不是一个家,没有家具的房子无法体现个性和生活方式。在家的营造过程中,家具显然是个主角。‘先卖家具后装修’,设计师可以通过家具的风格准确掌握业主的个性、爱好和风格,敲定装修风格,并按照家具的大小尺寸、颜色款式进行设计搭配,避免装修风格与业主喜欢的家具打架。
    张女士新家刚完工不久,就引来不少朋友参观和称赞。张女士告诉记者,她家就是先卖家具后装修的。她认为在装修前至少得先确定家具的颜色,这样才能对整个家的装修颜色基调有整体的把握,便于家装设计师进一步敲定整体装修风格。另外,装修前选好家具,还能在设计方案中为家具预留合适的空间,避免不必要的空间浪费。而以往先装修好房屋后再去选购家具的传统做法,房屋刚装修好效果的的确很不错,可一般入家具后,却发现显得不伦不类,这就是家具与装修风格不协调搭配造成的。
    整体规划是关键在设计师看来,‘先卖家具后装修’并不代表业主一定要先买家具,可以先看看家具,先去市场上了解家具的大小、颜色、款式等等。以利于全局的规划和统筹,也就是说前期设计时应该充分考虑后期的装饰。
    好的设计师都知道,一个完整的家装设计不仅仅只是家具与整体居室风格搭配协调,而应该是对房间、家具、建材、装饰、布料等要素的搭配组合,以及对材料的运用、色彩的搭配、家具的选择和摆放、灯光的配置、饰品的陈列、摆放的点缀,结构的划分、布局的安排、风格的选定等统一设计。这样,新家在装修风格、家具风格、饰品风格才能和谐统一。
    地址:北园大街328号(历黄路北口东200米路南)
    北京一统木业济南旗舰店
    电话: 0531-88960786   15264105779
    网店:http://yitong.shop.51zsjc.com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良信息举报:              ] [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