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筑精美自然画框 一扇窗就是一处风景(图)

无忧装饰建材网 www.51zsjc.com 2007-10-24 来源: 新浪 评论 0 条

       城市的楼房越盖越高,我们的眼睛却离自然越来越远;房间里的设备越来越精,我们的心却越来越空泛,哪里寻得
曾经的那种饱和的原动力,哪里还有最初的身心松弛与怡然?外面的世界很精彩,那么,就不要总用一堵堵高墙重壁把它们都挡在屋子外边,改变一下思路,你的屋子完全可以成为一个看得见风景的房间。

  一天我去参观一个朋友新装修的房子,打动我的是他顶楼的一间卧室,木质的棚屋式结构,散发着原野的气息,忽然我看到一张圆盘式框架的风景画,阳光下新萌的浅绿,鲜活生动,一派清新逼真的自然姿态。朋友示意我去触摸一下那“画”,于是才发现,我摸到的只是一副木质框架和玻璃,一种久违的感觉扑面而来。原来,这处风景被妙用做了房间里最有生气的装饰。

  其实这样的手法并不鲜见。通常从窗户里我们都可以看到一些室外的景物,只是窗户与景物的关系,习惯性地让自然界的景物成为被动的客人,窗户的开启在操纵着窗前的风景。或者二者你是你,我是我,也许永远平行却永不交融。但倘若我们试着来改变一下角度,你会惊奇地发现,外界的风景是家中最美的一幅画,而窗户则是那精美的画框。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良信息举报:              ] [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