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囊:沙发上的“褡裢” 收纳杂物的小空间(图)

无忧装饰建材网 www.51zsjc.com 2007-10-24 来源: 申江服务导报 评论 0 条

  文文家最鲜亮的色彩,要数客厅里的一组大红布艺 沙发 了。这组 沙发 细看,才察觉不是原套的,正对着电视机的那张单人 沙发 脚是个大圆盘, 沙发 可以做360度旋转,扶手外侧有调节杆, 沙发 可以变成躺椅。

  这 沙发 上另有一样东西很是显眼:那是个本色细帆布做的“褡裢”,一头裹着 金属杆 塞在坐垫下承重,另一头翻在 沙发 扶手外侧,上面的几个袋子里分别放着电视机及DVD机的遥控器。

  这个“褡裢”细节让我明白了一件事:虽然文文家各种物件很多,但不显得凌乱,因为家里的一应物品,大有大的储藏空间,小有小的收纳空间。有一处弧形墙面可以打开,里面隐藏着一叠凳子;电视机旁边的小房间被改成了衣帽间,收藏衣物及其他杂物;厨房间自然有橱柜,但操作台的墙面还挂了一组不锈钢挂杆和篮框,常用的烹饪器具挂放着,看上去齐整。

  为了家里显得整洁并便于清理,对于常用物件,特别是常用小物件的收纳、摆放,可以学学文文的做法。

  设计师建议

  ◆门厅日常要用的外衣、帽子、手套、车钥匙、雨伞、信件等,可以利用墙面、门背等处,安装挂钩、挂杆、挂袋、插架等摆放。

  ◆厨房按操作习惯及方便,合理安装篮框、挂钩、挂杆,放置常用器具,能够让烹饪、清理工作变得简便。

  ◆客厅使用率非常高,使用得多,东西就多,容易凌乱,就需要储物器具,而遥控器等,容易随手放置,就需要类似“褡裢”的储物配件。

  ◆卧室需要安静,应尽可能地简洁,除利用床下等空间安置推拉储物箱盒、存放备用床单和被褥等物外,在门后、墙面等地方也可安装挂钩,巧妙增添储物。

  ◆阳台也可以利用墙面及死角安装不锈钢挂钩、挂杆、挂框等,放置修剪花草枝叶的园艺工具等,甚至小型的盆栽也可以挂放;阳台特别容易积灰尘,地面上不宜放置凌乱物品,以便清理。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良信息举报:              ] [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