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指点十招打造酷居室走出常规破陈出新

无忧装饰建材网 www.51zsjc.com 2007-10-24 来源: 瑞丽 评论 0 条

       用搁板来替代家具

布置有格调有品位的居室,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因为“格调”、“品位”没有“实用手册”可循。打破类似“客厅就是电视墙加组合 沙发 ”的传统思路,大胆创新,可以给你带来意想不到的装饰效果。

桌和椅采用不同颜色

购买餐桌时,人们一般都会选择与餐桌成套的椅子。其实,你完全可以考虑与众不同的方案。款式不同的椅子,或者款式相同而颜色相异的椅子……若把椅子当作不只是餐桌的附庸,而是能独自创造崭新风格的家具,是不是更有利于做出自由而新颖的选择呢?

造型与色彩为家具带来活力

不要拘泥于传统的家具造型,其实,一些极具设计感的家具能为家带来不一样的新鲜感觉。比如最近出现在一些家具店里的半充气式坐垫,可随意放在家中任何功能区间,颜色可以是白色的、嫩绿色的、鹅黄色的、鲜红色的。这样的坐垫特别能为以白色为基调的居家环境,增添活力与朝气。

 沙发 不必总是“1、2、3”

一般人总是按“1、2、3”的习惯思路来购买组合 沙发 ,“填充”客厅。其实,这样做很多时候既拥挤、占地方,又显得呆板。不妨将一张三人座 沙发 、一把单人扶手椅搭配着摆放,能够演绎出更加轻快而洗练的空间。如果扶手椅的颜色和材质不同于 沙发 ,且造型独特,则会更加出彩。

“外材内用”更显时尚

将用在室外的,或者用在工业上的材料引进到家居环境中,会是一种独特的设计构思,更显时尚。比如近来镀钢的橱柜台面和家电产品就很受欢迎。镀钢的厨房台面不仅能营造现代感,还能使空间显得宽敞,清洗也很方便,只需使用酒精或洗涤剂就能擦得像镜面一样干净。

挂上两块图案不同的 窗帘

用两块相同面料做 窗帘 的做法非常普遍,但想不想尝试一下两侧并排挂上两块不同面料的搭配方法?制作这种 窗帘 时,最好选择一块单色和一块条纹或格纹面料搭配,各自挂在一侧,可以根据需要随意调整搭配比例。

大胆采用鲜亮色彩

纵览以往的装修风格,大部分都采用白色、棕色、浅驼色等比较自然的颜色,选购家具时,人们也往往会青睐于白色或天然木纹的产品。但有时选用一款颜色较为鲜亮的家具会让你摆脱沉闷。对于一开门就会映入眼帘的鞋柜、椅子或壁橱门等,何不大胆尝试给它们刷上一层红色、黄色或绿色的漆,这样会感觉到整个房间充满着一种独特的活力。

用搁板替代家具

客厅 沙发 的对面一般摆放装饰柜,用来放置电视、音响等家电。但如果居室面积小,或者厌倦了普通的居室结构,你可以尝试用搁板来代替家具。自由设置长度的搁板组合,充分利用整个墙面,不仅能起到独到的装饰效果,还兼具收纳功能。

板凳也能做装饰品

无需特意购买昂贵的装饰品,只要稍稍动动脑筋,就能把家里的生活用品活用为装饰品。两款造型简洁但绝对时尚的板凳并排放在墙边,再配上一幅同色系的写意画,几盏烛台,谁能说这不是一道美丽的风景呢?只要打破一贯的思维方式,你会发现家中每一处都能成为装饰展台。

彩色房门带来自由感受

一般儿童房的壁纸或家具都会选用小孩子喜欢的颜色,那房门呢?大多数家庭都千篇一律采用白色或原木房门。其实,房门对孩子来说,也有可能被当作是和墙面或家具类似的陈设。试着给房门涂上小孩子喜欢的蓝、粉红等颜色,看看效果怎样?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良信息举报:              ] [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