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是装修污染“高发期”

无忧装饰建材网 www.51zsjc.com 2007-10-24 来源: 中国建设报 冯小芳 评论 0 条

      随着气温的逐渐升高以及空气湿度的逐渐增大,家庭装修的污染也进入了夏季的“高发期”。近日,由于夏季天气变化、施工条件和装修材料的影响,夏季的室内空气污染会比其他季节更加严重。

  这是因为装修材料中的一些有毒有害气体,在夏季气温高、湿度大的情况下,其空气释放量会增加。日本室内环境专家研究证明,室内温度在摄氏30度时,室内有毒有害气体释放量最高。中国室内装饰协会的专家也证实,在夏季进行室内空气污染检测,其指标会比其他季节高20%左右。

  另外,目前家庭普遍安装了空调,使室内空气与室外空气的对流相应减少,室内通风情况比较差,装修材料中的一些有毒有害气体释放后在空气中难以尽快消散,会对人体造成更大的伤害。

  如果您在夏季进行家庭装修,有些装修工序需要防潮、防湿和防尘,比如家具油漆和墙壁涂饰时,需要密闭门窗,更容易造成室内污染物质的大量积聚。

  为了避免您在夏季装修污染“高发期”中受到伤害,您除了要尽量选用无毒和少毒的装饰材料,请正规的家装公司施工外,还要做好装修房间的通风和空气净化。在有条件的情况下,您要尽量让房间多通风;如没有条件,可选用室内通风装置和空气净化装置。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良信息举报:              ] [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