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爽透亮的夏日居室(图)

无忧装饰建材网 www.51zsjc.com 2007-10-24 来源: 千龙网 评论 0 条


  夏日里,对色彩的大胆妙用,足以让你的居室魅力无限。颜色能在一定程度上改变人们对房间形状的感觉。同样一堵墙,用暖色比用冷色在感觉上离我们近一些;与浅色相比,深色似乎在后退。比如:用冷色会使较低的天花板看上去变高,使狭窄的房间变宽;在房间的远端墙上用深颜色,会使那堵墙产生纵深的效果。利用巧夺天工的色彩搭配,不仅可以烘托和强化居室格调,还可以淋漓尽致地凸显个性魅力。所以,炎热的夏季,建议您用简约的浅色去扩展空间,让居室带给你宽敞、凉爽的感觉。巧用色彩,和谐是第一位的华丽。
  华丽以乳白色为主色,
  用于墙面、天花板,因为白色不吸收阳光、反光强,使房间显得清洁、宽敞、明亮,较适合小或暗的居室。地面用稍深的灰色,门窗采用接近的同类色,家具可采用镶嵌有图案的亮褐色,地毯、坐垫、饰品中点缀一些红、橘红、深红、翠绿褐色。这样的搭配看起来雍容华贵,一扫燥热之气。

  清爽。清润天蓝色的墙面故意刷成水迹斑斑,一下子就显出清爽、开阔。灰白色的地面与洁白的 沙发 显得格外清爽, 沙发 上淡黄、淡绿、淡青色的几个靠垫,为房间平添了几分活泼。东方特色的纸灯笼透出柔和的白色光雾在地面上投下串串倒影,使地面仿佛成了平静的水面。青翠的植物立在房间一角,飘散着阵阵幽香,整个居室的气氛像春雨沐过般清润不已。

  质朴。结合乡土风味的色彩,利用自然色彩,如木本色等。这种感觉的家居是近两年较为流行的,尤其适合于新时代的年轻人,居室看上去简单、清凉。如果是有小孩儿的三口之家,建议不要使用这种颜色。因为木本色家具颜色大都很浅,小孩经常摸来摸去,容易脏,清理起来很费劲,有些根本就无法擦净。

  淡雅。清澈白灰色的墙面,加之大块透明的玻璃窗,黑色的具有明亮反光的家具,橘红色的 沙发 ,米灰色的地毯,室内充满了明丽的自然光,看着就透亮。一切都显得清澈透明、淡雅宁静。茶几上放一盆花卉或果盘,使居室气氛更为清纯可爱。

  安静。深蓝色的地毯,铁灰的 沙发 ,黑褐色的家具,白色墙面。整个居室感觉深沉、安静,丝毫感受不到户外灼热的阳光。而自然的植物形态和色彩,明亮的反光,淡黄和鲜红的果盘等饰物,又能使整个房间显得沉静而不沉闷,颇具北欧地区的居室风格。<用丰富的色彩表达丰富感情步入房子,对人的冲击最大的就是色彩,用大片的色彩作为整个房子的“主角”,不再有复杂的装饰,符合年轻人的简约风格。纯蓝的温馨、纯紫的浪漫、深蓝的广博、黄色的活泼、绿色的清新、橙色的热情……无不给人以耳目一新的清爽感。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良信息举报:              ] [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