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个性、体验舒适奢华回潮谁喝彩(图)

无忧装饰建材网 www.51zsjc.com 2007-10-24 来源: 京报网 评论 0 条

       在家居设计从简洁风格中突围而出时,奢华气质在没落了多年后终于再度重登家居设计的时尚浪尖,那些昂贵的材质悄悄潜入枕边,试图伴你入眠:复古、华丽、贵族系列寝具大有要做卧室新宠的架势。尽管很多人对此不以为然,甚至大加反对,但奢华仍以逼人的态势进入市场。

  我们反对挥金如土,也不赞成奢侈浪费,但古人的词句中“九华芙蓉软帐”、“层层帘幕深重”、“钿头银蓖”、“金樽锦瑟”、“五花马千斤裘”的描述仍让我们浮想联翩、充满向往,追求个性、体验舒适、品味完美、享受精致,这大概就是美到极致的皇室家具得以回潮的原因之一吧。

  泛欧床具之家展示的西班牙EPOCA寝具具有代表性,它让人们对高贵、典雅有了实质性的认识。EPOCA公司是西班牙皇室专用家具的供应商之一,产品所采用稀有纯正的 木材 、珍贵的织物和皮革、获得专利的设计及高级工艺师纯手工、限量订做。在这里,“奢华”不单单是描金镏银的庸俗堆砌,而是由于细节的完美,被解释成是追求精致的高品位生活的一种生活态度,任何一个环节的欠缺都会令最终的结果大打折扣;在这里,“奢华”是想像力、是艺术、是感觉。

  乌檀木带有一种与生俱来的高贵气息,配以简洁硬朗的 线条 透着新古典主义的时尚,雍容大气。这套寝具配用的是珍贵的乌檀木,它质地细腻,硬度较高,产自热带雨林,只有乌黑发亮的木心才能用于制造家具,一般直径1米多的大树,其可利用的木心也只有碗口那么粗。

 清雅的黄檀木加上柔美的 线条 为整个卧室奠定了温婉的古典韵味。

     梳妆台面用30块完整的珍珠鱼皮拼成。珍珠鱼皮作为较为珍贵的装饰材料,主要被用于制造皮包、钱夹等小的饰品。珍珠鱼产自东南亚,表面因生有酷似珍珠的鳞片而极具观赏价值,珍珠鱼皮饰物也因其靓丽的外表和不怕火烧的特点,成为身份的象征。

  黑配金是典型的宫廷风格,带有金线的类似于中国锦缎的红色织物更加烘托出居室的富丽堂皇。

  金色代表奢华,羽毛、缎带、花环、卷草和兽头是最常见的花纹。金饰的雕花工艺较复杂,每处花纹都要精雕细刻,然后经过一番打磨和描金的过程,最终才创造出豪华气派的家具。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良信息举报:              ] [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