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家装公司里的“游击队”

无忧装饰建材网 www.51zsjc.com 2007-10-24 来源: 哈尔滨日报 评论 0 条

家住中北春城的张女士最近为家里装修的事烦透了心:跟装修公司里的施工队私下签了协议后,本以为在价格上占了大便宜,可是首付款交完,装修队干了没几天就“失踪”了。据了解,本隶属于装修公司的装修队避开公司干私活,这已是我市装修市场上公开的秘密,对消费者来说,却是隐患重重。

  众多装修公司在管理上的不规范,是造成这种现状的主要原因。家装行业流动性很大,个别装修公司与下属的施工队伍在关系上极为松散,有些工头已经从某公司出来或者被公司开除,却还能打着这家公司的名义到处揽活,而他们的低价往往能打动很多不知内情的消费者。据凌志装饰负责人介绍,对于消费者来说,除了可能碰上类似张女士的遭遇,在关键的水暖改造和电路改造上隐患最大,一旦出了问题,这种没跟公司签的协议是不会受到保护的。所以消费者一定要亲自到装修公司签正规合同。另外,负责任的装修公司对施工队的管理是很严格的,比如在圈内打听工长的口碑、到现场考察工人的技术水平和管理,进行长期培训考核上岗,签订长期协议、交纳高额保证金等。而且为公司带回头客还有相应的奖励,所以施工队也就没必要出去干私活了。

  当然,消费者还不够成熟的家装消费观念也在一定程度上助长了这种风气。家装行业实际上是一个服务行业,除了眼前的设计、施工,装修公司提供的售后服务对消费者来说是至关重要的。在这方面,正规的装修公司提供的是两年保修、终身维修。比如北方温差大造成的开裂问题,再比如消费者往墙上挂画损伤了里面的埋线等在消费者看来觉得十分麻烦的问题,有了良好的售后服务,都能由装修公司很轻松地就解决了。而私自找装修队,在售后服务上没有任何保证。为了自己的利益有长远保证,选择有信誉、负责任、有实力的装修公司是十分必要的。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良信息举报:              ] [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