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变摆设让炎夏变清凉(图)

无忧装饰建材网 www.51zsjc.com 2007-10-24 来源: 信息时报 许易 评论 0 条


只要肯动脑筋,即使是小小装饰,也可让心情轻快起来。

        炎炎夏日,能否制造一种不依赖空调的清凉呢。其实,只要你肯动脑筋,巧变家中摆设,就可使你清凉度夏。一盆青草,一束鲜花,几件浅色家具,一把藤椅子,都可以让家居清凉几许。

  1.借青草鲜花降温 

  给炎夏降温,最简单的莫过于在室内摆上一些鲜花青草,因为花卉能使居住的空间更出色、更有生气,而且购置方便成本又低。在酷热难耐的酷暑下,若能在客厅或卧室摆上一盆干净小巧花卉或绿色植物,清凉感觉必将油然而生。

  生命无分贵贱,不必太介意你种的植物是否是奇珍异草,也不必在意能利用的空间有多大,一个户外花园,一条走廊、一个下水管的角落,甚至就在一个马桶盖上,都可以进行“绿色工程”。

  当然,鲜花青草也有挑选小技巧。首先,在色彩上挑绿色植物和白色、黄色花卉。一盆富贵竹,一株发财树,都可以让居室温度骤降;其次,多挑选玻璃容器,因为玻璃容器本身在视觉就能降温。

  2.浅色家具造清凉

  白色、米色等浅色以及绿色、蓝色等冷色调都能让人的情绪降温。所以,把地毯、床罩都换成淡雅的象牙白,顶灯的颜色也换成淡绿色,配上龟背竹,再巧借一下窗外景色,绝对能让室内清新宜人哦。此外,蓝白条子面料的 沙发 套、枕套、床头罩、桌布,亦可以给人以清新爽快的感觉。

  3.藤具竹器去火气  

  将把感觉厚重的 沙发 换成轻灵质朴的藤具和水草家具,不仅能让其为现代人的居室平添几分田园气息,更触感清凉,可实实在在帮助皮肤散热。而没有条件换 沙发 的家庭,则不妨给皮 沙发 和布艺 沙发 铺上一个清凉的竹席。此外,金属、陶瓷制品陈列于室内,其质料的冰凉感也去了不少心头的火气。

  4.移床窗边吹凉风 

  天天吹空调降温总不是长宜之计,毕竟其对人健康有百害而无一利,所以最好的办法是将床具移至窗边,让清新空气自窗流入,伴你度过一个美丽的夏天。而孩子房则可以配上活泼欢快色彩的儿童画降温。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良信息举报:              ] [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