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 给地面降温(2)

无忧装饰建材网 www.51zsjc.com 2007-10-24 来源: 慧聪卫浴洁具商务网 评论 0 条

怀旧:想念爸爸带你走过的石子路吗?那就在阳台地面上铺上笨拙可爱的鹅卵石吧。每块颜色都不同的石头安静地聚在一起,好像回到了童年的那条路上,爸爸牵着自己的手,唱着儿歌,蝴蝶就在身边盘旋。

  活泼:如果你愿意多花点时间和心思,不妨试着把几种不同材质搭配使用。用石子铺设植物区,用木地板铺设生活区,两个区域以曲线相隔,看上去灵动活泼。或者,你可以用石子做底,再把木条铺在石子上面,每两条木条之间留下一定距离,看上去像把一个栅栏横着放在地上,很有趣。

  主要实用材料:阳台地面装修材料主要以鹅卵石、 地砖 、瓷片和木质材料为主。地面材料最好都能防滑,尤其是容易有水的阳台,所使用的地面材料防滑就显得更为重要。

  主卧:洒下一地清凉

  主角: 竹地板

  都说竹子感觉清凉,的确 竹地板 脚感比瓷砖和强化木地板好,纯天然的材质更有利于环保和健康,而且天然色泽十分美观。随着天气越来越热,光有竹子家具,也无法照顾到全身对于竹子的爱慕。于是,是时候为自己寻找一整个夏季的清凉了。而对于竹子来说,总是被做成桌椅、帘子、灯具等家具小件,实在也是不甘于当配角。这一季,竹子也要成为家中的“地主”,让家里的四处都充满幽静清雅的竹纹,自然的感觉,也许为你找到了最佳的兴奋点。

  比 实木地板 便宜

  与瓷砖、 实木地板 和强化木地板相比, 竹地板 价格比 实木地板 更为便宜。竹子地板仍旧秉持着竹子“刚柔并济”的性格,它纤维硬,密度大,水分少,不易变形和发霉,打理起来也轻松得多。一般来说,竹材的弯曲强度、硬度、抗拉强度值约为 木材 的两倍以上, 竹地板 的抗拉折强度比木地板高出1.5倍以上,而经过近20个工序之后, 竹地板 也具备木地板的各种性能,例如具有适度弹性、减少噪音、容易清洁等等。

  竹子自身并不生凉防热,但由于导热系数低,因此无论在什么季节,都可以让人舒适地赤脚在上面行走,特别适合铺装在起居室里。不过,虽然经过技术处理, 竹地板 的耐水性得到了一定的提高,不过过于潮湿的环境对它的使用寿命 □20年左右□ 还是有很大损害,所以不适合用于浴室、洗手间、厨房等区域。

  漆上色彩的竹纹

  按色彩来划分,市面上的 竹地板 主要分为两种:一种是自然色, 竹地板 的色差比木地板小,受日照影响不严重,没有明显的阴阳面差别,所以由新鲜毛竹加工而成的 竹地板 有丰富的竹纹,而且色泽匀称,做成地板色调比较统一,自然色中又分为本色和碳化色,本色以清漆加工表面,取竹子最基本的颜色,亮丽明快;碳化色与胡桃木的颜色相近,其实是竹子经过烘焙转变而成,凝重沉稳中依然可见清晰的竹纹。另一种是人造上漆的,可以调配各种缤纷的色彩,不过竹纹已经不太明显。此外, 竹地板 的表面处理多用清漆,并有哑光油漆、亮光油漆、耐磨漆三种。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良信息举报:              ] [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