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招装修把噪音挡在门外

无忧装饰建材网 www.51zsjc.com 2007-10-24 来源: 千龙网 评论 0 条

          影响人们健康的噪声源为生活噪声、交通噪声、工业噪声和施工噪声等,影响面广的噪声是生活噪声和交通噪声,污染强度大的噪声是交通噪声。如果您住在这些噪声源的附近,可以通过换门、改窗、贴墙和吊顶这四招,来把噪声挡在门外。
  
  换门:现在有专门生产的防火隔音门,不过您应该到有品牌有知名度的厂商那里定购,以免花冤枉钱。
  
  改窗:改造窗子需要更换整个窗体,隔音窗采用中空玻璃,在两面玻璃中间抽真空加入氮气,厚度大约为8mm。一般隔音窗的玻璃材质大都采用厚度5mm以上的透明玻璃。还有一种办法就是不拆卸原有的窗子,在原有的基础上再装上一层窗子,既可以防尘又可以隔音,还可以隔热隔冷。
  
  贴墙:改造墙壁有两种方法:第一种适合于大户型的住户,方法是加装一层石膏板来降低噪声,具体操作是:首先用 木 龙骨 把墙壁 隔断 ,分成格,然后用3厘米的岩棉填充填满,用石膏板封住,最后再刷上墙漆即可。这种方法造价较低,但占用的空间较大,每一面墙约要损失4厘米的长度。另一种适合于小户型的住户,方法是将软木覆盖在墙壁上,先用实木不等距呈几何图形分隔墙壁,再用软木覆盖。厚度仅为3毫米的软木几乎不占用室内空间。
  
  吊顶:可以采用两种方法来降音,一是在屋顶的 龙骨 上加隔音棉或矿棉板;二是选用铝扣的隔音材料也叫吸音板,根据 龙骨 是明的还是暗的,选择不同的吸音板。在客厅里装的铝扣隔音板可以采用曲线形式,有造型的,则既可以隔音又可以装饰客厅。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良信息举报:              ] [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