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遗憾和注意事项--卫浴(一)

无忧装饰建材网 www.51zsjc.com 2007-10-24 来源: 四川在线 评论 0 条

      1、不要买双杆毛巾架。卫生间的放化妆品的玻璃搁板要买质量好的,偶有次洗澡,沐浴露重了点,放在玻璃上,玻璃的夹子质量差,松了,玻璃砸了下来……
  
  2、卫生间的柜子可以到橱具公司定做,不过要做下面有金属脚悬空的,否则以后漏水了不好修,平时打扫也方便。卫生间一定一定要做防水,包括地面、墙壁。洗脸盆和 龙头 的尺寸要配套卫生间瓷砖有腰线和花砖的要事先想好,将来其他东西装好了不要挡住或冲突。
  
  3、楼层高的要装增压泵,否则煤气 热水器 洗澡时忽冷忽热。
  
  4、不要因为洗衣房不是很重要就铺普通的瓷砖,一定要铺好的。
  
  我家的洗衣房铺的是便宜的瓷砖,结果吸水,都出现色差了,哎,现在有可能会敲掉重新铺。5、我没用浴缸也没用 淋浴房 ,在宜家花17块钱买了块透明的浴帘,很爽,也PP,关键腻了还可以再换 其它 样子的,真是物美价廉啊!
  
  6、我目前的遗憾就是卫生间台盆装的太高了。
  
  台面就做了85CM,然后台上盆。加起来中有90CM以上了,看者总觉得怪怪了。到门店看,明显得差异。
  
  7、洁具也要先挑好,安排好排水和水管的位置,否则到时候要另接很多管子,会很难看,而且看洁具要找个懂行的人陪着,有些看起来很好看的东东不一定能安装(我们家买的美标新款台盆,设计绝对差,工人安了一个晚上才搞定)。
  
  8、还有就是后悔用了三孔的 龙头 ,人家送货前一天,我在办公室的卫生间里突然看到高仪单孔的 龙头 好漂亮。但是第二天通知换货时,人家已经送来了。只好将就了。还有就是卫生间台盆供水后悔用了壁挂式的厨卫宝,应该用可以装在浴室柜里的上出水的 热水器 ,这样可以节省墙壁用来装毛巾架。我现在都不知道毛巾架改装在哪里,郁闷啊。
  
  9、浴室尺寸没量好就铺了,装台盆时才发现腰带贴低了,只好把台盆的腿锯短,可怜了俺的老腰,弯得那个酸呦!厨卫光线要亮些,装Philips或National的 吸顶灯 效果很好, 射灯 不用装太多,住久了才没工夫欣赏效果呢,再说了 光源 也是种污染!
  
  10、卫生间一共选了2块花砖,但是笨蛋工人却将2块都贴在 淋浴房 了。厨房、卫生间的阳角线工人给我用的是白色收边线,而不是将瓷砖磨45度。等都搞好了,自己懂了,和工人熟了,这时也晚了。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良信息举报:              ] [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