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妙分隔居室

无忧装饰建材网 www.51zsjc.com 2007-10-24 来源: 易居网 未知 评论 0 条

    同一间房间,只要进行巧妙的分隔,也可以体现出不同的风格,同时又增加居室的空间层次与深度感, 隔断 的方法一般有四种:

    一:利用挂幔分隔。由于挂幔所用空间仅薄薄一层,且经常可更换、洗涤,保持清洁,所以更经济、方便、实用。它可横贯两侧,合拢拉开简单易行。布幔安装高度与画景线平齐,上面空出一段以便通风。布幔因面积大,色彩与图案花纹应与室内其他部件的格调一致或相近,不宜采用深色,以免削弱室内的空间感和明亮度。

    二:利用屏风进行分隔。这种活动性的 隔断 比较简单,可以随时挪动,或自由收拢,移开,且有着较强的装饰性,实用价值高。屏风也可使用多扇屏风,即使在很大房间内也可隔出小空间来,作为其他活动区来使用。

    三:利用长 沙发 、矮柜与矮墙分隔。这种分隔适宜用于不大的房间内划分成几个不同活动区的需要,又不致造成空间狭小感,既合理又不影响室内光亮度,使房间显得丰富而有变化。

    四:利用花架、盆景隔成一个休息或会客的空间,使之生机盎然、葱茏满目。

    居室分隔成两个或两个以上的区域后,可能影响空间的采光与通风。因此,运用色彩、人工照明和增添窗户来弥补,会令人感觉舒适如意。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良信息举报:              ] [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