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时尚细节你注意了吗?

无忧装饰建材网 www.51zsjc.com 2007-10-24 来源: 西部建材网 评论 0 条

家居装修的品位在很大程度上表现在一些细节的处理上,而一些时尚的细节处理自有它的时效性和代表性,适时地把握和了解了,再因地制宜、因人而异地给予利用和变通,装修出的效果就不会让人失望。

  门框瘦高。过去的门框高基本是1.90米,门框的包边也选用较宽的木边,且花纹复杂,视觉上感到矮而胖,当然谈不上高雅出众了。眼下的门和门框流行瘦高型,从视觉上增加了房间的高度。门高一般有2米和2.1米,门框的宽度不超过6厘米,多为3或4厘米,纹路也变成了极朴素的直角平面。整个效果显得高雅大方,简洁耐看。

  踢脚线窄而浅。墙与地面相交的踢脚线,本来仅仅是为了防止擦地板时拖布抹到墙面上而设计的,很多人家也就忽视了它的视觉效果,结果墙角都是黑乎乎的一圈。新潮的踢脚线首先从宽度上作了改变,由原来统一的10厘米变成6厘米,颜色也浅了许多,甚至还有白色的踢脚线,与乳白的门框连为一体,形成连贯的整体。聪明的商家也及时地迎合了潮流,纷纷推出与木地板相配套的踢脚线。在你买地板时,不妨问一声:“有配套的踢脚线吗?”

  墙面色彩多。以前的墙面都是一片白,只有一些艺术工作者会给家里来点“花哨”。如今可不一样了,很多新装修的人家几乎都想给墙添点儿色彩,如粉红色、蓝色、绿色等都不鲜见,有的人家一套房子里刷上不同的颜色,就是同一间屋子里还要找个色彩对比。

  家具“不老实”。在过去的几十年中,家具没有太大的变化,衣柜就是衣柜,除了在颜色和款式上略有变化外,基本没有脱离原形。如今各种家具的造型让人眼界大开,有些家具你不问还真不知它是用来干什么的。 沙发 、电视柜、餐柜,这些能给家里增添美感的物件,像抽象派的画一般变异得厉害,也为家庭风格的个性化立下了功劳。

  软装饰占重头。如今参观别人的新家,除了问“装修花了多少钱”,肯定还会补一句“这些配饰也没少花钱吧”,主人也会这样回答你:装修花了多少钱,算上后期的配饰又是多少数目。你一听,也许吃了一惊,怎么后面花的比前面还多?有些还会多上好几倍?这也是如今的一大流行――装修中更重装饰。

  灯具纸为贵。不知是由于喜爱丹麦纸灯的缘故还是受了瑞典宜家的启发,各种经过特殊处理的纸灯突然间成了人们的心仪之物。尤其是年轻的家庭,无不以悬挂上一盏柔情四溢的纸灯作为时髦的标志。这些纸灯做工精细,设计巧妙,材质丰富,确实能给家里添上特有的和谐与宁静。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良信息举报:              ] [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