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开发吸收污染的新型建材

无忧装饰建材网 www.51zsjc.com 2007-10-24 来源: 消费日报 评论 0 条

       欧盟研究机构正在对一些创新的建筑材料进行测试开发。这些材料能够吸收空气中的污染物质。“智能”建筑材料包括塑料、灰泥、混凝土和含有二氧化钛的涂料等。涂料在阳光中曝晒后能够捕捉和吸收有机和非有机的空气污染物。雨水能够将被吸收的污染物冲刷,材料中的碱性碳酸钙也会将污染物进行中和。?

       有一些产品,如对含有氮氧化物的环保涂料早就进行过测试,正为打入市场做准备,而其他材料仍处于测试阶段。欧盟研究机构专员PhilippeBusquin 说:“智能涂料能够引发一场建筑材料的革命,不仅能够控制空气污染而且能够帮助建筑师和城市规划者解决长期存在的市区烟雾粉尘问题。”?

       在意大利的实验室内,各种不同类型的“智能”材料在模拟真实条件下进行测试,如湿度、温度和紫外线照射等。当然,它们还要经历室外条件的考验。2002年,米兰的一条马路铺设了7000平方米的光催化类似水泥的材料,结果氮氧化物减少了60%。?

       整个研究项目将耗资340万欧元,其中190万欧元将由欧盟委员会提供。项目预计在2005年完成。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良信息举报:              ] [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