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家居只要阳光不要晒(图)

无忧装饰建材网 www.51zsjc.com 2007-10-24 来源: 华商晨报 评论 0 条

       夏天来了,谁都渴望能自由自在地享受阳光,不过任由强烈的阳光射入室内,不但会加大空调的工作量,还会把墙面、 家具、布艺 沙发 等物品晒掉色,因此选择一款 窗帘 就再适合不过了。 

   窗帘 家族添新丁 

  记者在某布艺专卖店发现,一些 窗帘 家族的新成员正悄悄走红,其简约的设计风格正符合年轻人的审美要求。从前纷繁复杂的窗幔和多层 布料 组成的传统 窗帘 ,正逐渐退出市场。  百叶帘 :以往给人的印象是颜色、式样单一,但现在金属、塑料、木质、丝织等材质和工艺的 百叶帘 逐渐被人们接受,只是价格略嫌昂贵。 风琴帘:风琴帘的形状犹如手风琴的音箱,具有强大的隔热功能。风琴帘能自由伸缩,可以布置在落地窗或阳台,开合方式分为上下和左右两种。 布艺 卷帘 :这是一种用较厚的 布料 或双层 布料 制作的 窗帘 ,通过卷起或放下来达到升降的效果,适用于较小的窗户,具有很强的装饰性。 

   窗帘 选择视朝向而定 

  西窗———隔热帘

       西照日会带来大量的热量,为了尽量少地吸收阳光,可以选择具有隔热、隔光功能的风琴帘、 百叶帘 ,或者双层竹帘,都会收到较好的遮阳效果。原色的竹帘,嫩绿、水蓝等色彩的风琴帘都会在炎炎夏日给家带来清凉感觉。 

  北窗———轻柔窗纱 

  向北开启的窗户阳光较少、光线柔和,丝丝凉风从这里吹进,因此选择轻柔的 窗帘 或窗纱比较合适。 

  东窗——— 卷帘  

  东窗最先迎来朝阳,即使在阳光充足的夏季,东窗也只是清晨会有阳光洒入室内,为了营造温暖、明亮、清新的感觉,碎花 卷帘 或丝织 百叶帘 是不错的选择。 

  南窗——— 百叶帘  

  向南的窗户一年四季都会笼罩在明媚的阳光里,但在夏季未免阳光过于充足,因此建议选用 百叶帘 。 百叶帘 既保持房间私密性,又可透过平行的百叶格子将阳光均匀地洒满室内。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良信息举报:              ] [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