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上海家居时尚最前沿 前卫实用站稳脚跟

无忧装饰建材网 www.51zsjc.com 2007-10-24 来源: www.jiaju.cc 评论 0 条

  时尚眼

  有多少房在建,就有多少房在装修。有多少二手房成交,就有多少张装修单。巨大的市场潜力给予了家居市场巨大的发展空间,上海人在2004年最关注的空间问题,已经成为时尚界最吸引眼球的命题。

  改善居住环境,改善生存质量,改善生活质量,上海人迈向时尚的脚步越来越踏实讲求时效。

  简约风格总要更简约一些

  简洁的表现形式

  在简约主题之下现代风格应运而生。现代风格的整体感觉是简洁、明快,色彩上仍以白色和浅色调为主,干净、清透。家具造型简洁、少装饰,做工精致,极具个性。石膏线、艺术吊顶被人们取缔了,出现了超简洁的原始墙面;所谓的罗马柱、壁炉造型也消失了。

  简约的理由

  简洁的设计可以让房间显得通透、明亮、宽敞。这在房价寸土寸金的上海体现得格外重要。再加上崇尚自然的风潮甚嚣尘上,越来越多的开发商打出亲水亲花木环境牌,也导致家居装饰的潮流与自然环境相应相生。有手工感的肌理也是家居材质的新主流。天然肌理来自于自然,给人一种自然的亲近感,反映出一种以自然为本的现代设计理念。

  简约的细节

  保持简约的风格,人性化的细节越来越受到重视。尤其是家居的舒适性和生态性。家装总体色彩的选择与搭配对家装质量的优劣,以及家居生活的质量有很大影响。如卧室少用大红色调,因为红色不益稳定人的情绪,以免影响睡眠。卫生间少用大面积黑色调,因为这样会造成压抑感。还有,由于人1/3以上的时间都在睡眠区,卧室的设计更应注重温暖感和人性化,铺设地毯及避免在卧室使用电磁产品,更有利于人的优质睡眠。而且运用环保无污染的材料也更加的被提倡,一个好的家装环境如同人体的第三层皮肤保护着人体。

  与此同时,以往的家居装潢比较注重起居室、卧室这样相对滞留时间长的区域。以前,厨房、卫生间都是装修的盲区或次要区域,但是现在却越来越受到重视。很多人认为,家居设计的好坏关键就是要看这两个地方。

  新材料还要再新一些

  墙面:科技美学化

  第八届南京全国建筑装饰材料展览会上,“液体壁纸”吸引了无数人的目光。它其实是一种涂料,在普通日光灯的照射下是壁纸的图案,但用紫光灯一照,星空、月亮、朦胧的人影等梦幻世界便来到你的面前。通常这种涂料可以做家装时使用,具体的图案可自由选择。

  而作为真正的壁纸,“硅藻土壁纸”可以算是功能最多的一种了。硅藻土是由生长在海、湖中的植物遗骸堆积,经过数百万年变迁而形成的。硅藻土表面有无数细孔,可吸附、分解空气中的异味,具有调湿、除臭功能。现代住宅引起的很多环保问题已受到人们广泛关注,这样纯天然的硅藻土脱颖而出,它独特的调湿、保湿、透气、防霉性能创造了健康舒适的居住环境。

  地面:色彩更自由

  由墙面回归地面,地板依然是现今家庭装修中重要的材料。以往 强化复合地板 千篇一律的仿真木纹,或深或浅。纯色彩的强化复合木地板的出现,打破了这一单调的局面。同一种颜色的彩色地板既可以单独铺装,也可以把几种不同颜色的地板混合搭配使用。

  总之,新材料的出现和广泛应用必定会给家居生活带来更多的享受和惬意,更早更多的使用这些新材料,是抓住流行的风向标。

  换饰品要常换常新

  标注心情的符号

  “轻装修,重装饰”的流行风在今年愈演愈烈。饰品的种类变得更加的琳琅满目,随季节和心情的变换来更换饰品,是常住常新的崭新风格。

  人们不再满足于家里面只有一两套装饰品,因为那样既单调又乏味,而是开始随着时尚潮流的更新,不停的变换着家里的装饰品。甚至有的年轻人在心情不好的时候,也喜欢买上几件小装饰品重新布置一下自己的“小窝”,似乎这样心情也会随之开朗起来。冬天,换上一套橘红色或者粉红色的 沙发 套及被罩,屋子里面会有暖洋洋的感觉。夏季,则可以更换为淡蓝色或者浅绿色,家里面会有大自然的味道。而且,适当的装饰品还可以弥补装修中的缺陷。

  越生活越美丽

  饰品的无处不在还表现在———漂亮的水晶果盘,印有各种可爱图案的盘子和碗,甚至连筷子都武装了起来。不仅如此,铲子、汤勺和菜刀也统统的挂在了墙壁上,透明调料瓶,五彩的洗菜盆,这些厨房的必需品,如今已经和家居饰品紧密的联系在一起,把这些东西放在厨房里面,真的让你难分它到底是厨具、餐具还是点缀风景的饰品。

  宁滥勿缺

  与更多的人选择经常变换家里的饰品相应的是,人们更加倾向购买那些好看、新颖、实用而价格又不高的饰品。价格上更加理性,选择上愈发感性,这看似矛盾的组合在家居饰品上得到了很见成效的统一。与其买一件昂贵的装饰品独守空房,还不如同样的价钱多买些朴实又不失情趣的饰品常换常新,扮美生活。

  前卫家具再前卫一些

  经典并未埋没

  现代设计和工业美学这些重要元素使黑与白成为永恒的经典色彩,明快的色差不经意间勾画出现代生活的节奏。而清澈透明、晶莹可爱、流光溢彩,具有浪漫情调的玻璃系列家具,极富现代感,令人爱不释手。

  前卫异军突起

  对于一些年轻白领尤其是新婚购买家具的年轻人,在家具选择上,多倾心于款式新奇,风格前卫,颜色偏喜略带夸张的华美色调或极具现代风采的艺术化家具,其所蕴含的一股浪漫奔放的气息,恰好符合了这类人群的年轻不羁、享受生活而又稍喜虚荣的性格。出新出奇的设计和精美细致的工艺,往往很容易抓住他们的心。

  简洁、前卫而又实用是家具今年的“流行色”,因为毕竟有市场才能站住脚,而站住脚了才有可能流行。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良信息举报:              ] [投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