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房污染成为"重灾区" 环境专家授"狙击武器"

无忧装饰建材网 www.51zsjc.com 2006-10-9 来源: 江南时报 评论 0 条

      “全球每20秒就有一人因室内空气污染而导致死亡!”这是记者昨天从常州装饰协会主办的《中国室内环境论坛》得到的消息,“在我国儿童房的室内环境污染已成重灾区”。

      昨天,据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室内环境监测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环监委)主任宋广生在《中国室内环境论坛》介绍,今年9月7日《中国绿色国民经济核算研究报告》结果显示,2004年城市环境污染死亡人数达3518万人,每天高达980人。

      宋广生调查结果表明,虽然现代人近80%的时间将在室内度过,但室内环境污染不足以让人们重视。这一“隐性杀手”的威力直逼人们生命健康。

      更令人担扰的是,儿童房已成为“重灾区”。宋广生分析,家长装修认识存在误区,一些家长往往想为孩子营造快乐天堂而“不择手段”,功能性木床、吊顶、塑料玩具一股脑儿填充进了儿童房。由于儿童房空间较为狭小,又经常封闭门窗,有害气体渐近弥散于孩子周围,最终导致白血病等疾病发生。

      宋广生指出,导使室内环境污染还来自于毛坯房屋混凝土中使用的外加剂,内含有大量甲醛。在房屋装修过程中遵循“轻装修、重装饰”的原则。装修过程中少用复杂材料,买建材一定要去正规的大型建材市场。家具全部是让家具厂上门订做,并且一定要求他们把家具全部封边。铺地板时最好在木楞里铺放活性碳,不要使用黏合剂,这样能吸收有毒化学物质。装修后要增加室内绿化装饰的植物,如芦荟、吊兰、虎尾兰、一叶兰、龟背竹是天然的清道夫,可以清除空气中的有害物质。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良信息举报:              ] [投诉建议]